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广西:交警严查占应急车道 违法扣6分罚200元
2017-10-05 09:08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昨日再现出行小高峰,泉南高速六景段和兴六互通大排长龙

    交警严查占应急车道

    违法扣6分罚200元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王艳群)10月3日,记者从广西交警部门获悉:国庆假期第三天,广西高速公路车流仍保持车多缓行状态,虽然交通状况没有前两日紧张,但局部路段仍然拥堵,滞留的车流消化较慢。从这几天的情况来看,南宁市五合、高峰、石埠、二塘等进出城收费站,双向车流正常通行,但是选择从南宁东前往泉南高速的车流仍然较多,尤其是在六景路段和兴六互通附近,车辆依旧排成长龙

    1 追尾剐蹭事故较多

    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五大队民警告诉记者,由于10月3日距离中秋节还有一天,很多回老家过节的人都集中在当天出行,泉南高速南宁往柳州方向又迎来一波出行小高峰。因司机们急着赶路,车速较快,再加上很多驾驶员没有保持好车距,导致小追尾、小剐蹭事故较多,影响到通行速度。同时,一路上,经常有一些车辆占用应急车道,影响了救援。

    据司机李先生介绍,由于工作繁忙,今年国庆长假他选择错峰出行,在中秋节前一天回老家。3日上午9时左右,他从南宁东行驶至伶俐服务区时,先后目睹了3起追尾事故,“本来车流量就大,很多驾驶员还占用应急车道,更是加剧了拥堵”。当时,南宁往柳州方向通行缓慢,拥堵车流长约两公里。

    2 不少车占用应急车道

    当日上午10时起,六景路段也出现一波拥堵,一直持续到下午。交警部门称,柳南高速六景至南宁路段,既是泉南高速和广昆高速的交会路段,又是广西的交通大动脉,加上节假日车流量激增,从这几天的情况来看比较拥堵,司机在此耽误了不少时间。

    “六景大桥路面狭窄,加上平时有施工,这个位置一直是容易发生拥堵的瓶颈。”说起堵车的原因,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五大队交警认为,虽然国庆期间大桥没有施工,但由于桥面没有应急车道,道路由宽变窄,司机下意识会减速,另外,不少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汇集于此,集中拐进大桥行车道,交通就变得拥挤、缓慢。

    需要注意的是,六景大桥前面有一个大弯道,路旁设有减速提示。交警提醒,在假日车多的情况下,司机经过时应注意观察路况,保持合理的车速和车距,有序慢行。

    3 回邕留意分流措施

    记者了解到,国庆假期,高速公路民警加大了对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处罚力度。民警在路面上巡逻疏导时,如发现占用应急车道的情况,将现场进行处罚——扣6分、罚款200元。“现场没有被处罚的驾驶员也不要抱侥幸心理,只要被拍下来,过后也会罚。”民警说。

    交警建议,为了避免交通拥堵,从南宁往桂柳方向的驾驶员可以走来马高速,该路段虽然车流密集,但是沿线没有施工,还算比较通畅。

    交警部门提醒,预计从10月4日起,回城车辆将开始增多。国庆假期,为了缓解泉南高速柳南段的拥堵情况,广西高速交警首次采用远端分流措施,将柳州往南宁、柳州往贵港等方向车辆强制分流至来马高速、武平高速等通行。目前,交警部门已在路面设置提示标志,并安排警力进行指挥引导,回邕的驾驶员要注意观察路面标志,并服从交警指挥,安全行车。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今日寒露 桂北地区上旬或入秋
小别离只为大团圆
中秋国庆下俚文化演出
广西标准地图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天下奇观钱江潮
高速路迎返程高峰 交警提醒车主勿占用生命通道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