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项目建设快 发展势头稳
梧州高新区加快创建国家高新区步伐
2017-10-11 09:21    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徐楚湘

    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徐楚湘)金秋时节,梧州高新区创建国家高新区迎检筹备工作的氛围日渐浓厚,多个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或实现投产,园区绿化美化升级和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成效明显,园区实施创业创新和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进程提速,呈现出平稳较好的发展势头。

    今年以来,梧州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和我市关于稳增长工作及县域经济发展的部署要求,以创建国家级高新区、推进高新区二期和临港经济区全面开发建设为着力点,积极抢抓发展机遇,调整优化工业经济结构,全力加快园区发展和项目建设。1至8月,梧州高新区完成规模以上企业工业总产值144.1亿元,同比增长30.47%;完成规模以上企业工业增加值29.43亿元,同比增长25.9%。

    走进梧州高新区,广西正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锂离子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项目即将投产,该公司通过实施技术改造与创新,发展壮大成为从事新能源锂离子电池全套自动化设备研发和生产的高新科技企业,近期高新区管委会与企业积极联络沟通,在企业招工方面加大力度,做好对接服务工作,助力企业尽快投入正常生产。梧州市万顺锻压机床厂有限公司“退城进园”项目的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已进入场地平整及地下水管搬迁阶段,计划11月开工建设,预计建成后产值可达5亿元,是目前年产值的五倍多。广西天睿精工精密电子有限公司精密石英钟表机芯制造异地扩建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将建立十条自动化装配生产线,提升精密石英钟表机芯装配的智能化水平。久盛科技有限公司智能车库生产项目的市政配套设施部分已开标,供电等配套设施加快建设,项目厂房主体部分即将竣工验收。宏达允捷电机制造有限公司的新能源汽车配套电机制造项目顺利竣工投产,该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新能源汽车配套驱动电机产品,具备为6.7米至12米公交车辆、乘用车辆及物流等特种车辆的配套能力。此外,高新区还策划包装一批符合产业定位、关联性高、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产业集群项目,确保项目储备充分、接替有序。截至8月底,高新区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01亿,同比增长13.36%,实现由负增长扭转为逐月回升态势。

    高新技术企业是高新区加快发展的动力。今年以来,梧州高新区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园区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和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呈回升态势,工业企业开工率稳步上升,设备利用率有所提高。今年前八个月,高新区30家规上工业企业有26家产值实现正增长,这26家企业产值同比平均增长51.28%,并拉动规上企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0%;企业产品销售率为92%,比去年销售率提高7%;规上工业企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89.43亿元,同比增长32.88%,实现利润同比增长22.81%。园区企业稳定性生产和产值、税收保持平稳增长,对增强园区发展的原动力起到关键性作用。

    梧州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受市场需求增大影响,园区企业投资和技改积极性增大,高新区各有关部门将通过“以升促建”,狠抓项目主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继续盘活低效利用土地、闲置厂房和停滞项目资源,抓实项目签约、落地、建设各项工作,统筹高新区和临港经济区协调加快发展,积蓄园区发展后劲,提速升级跨越步伐。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一体”协同发展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完成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陆续领取参赛物资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