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人行道设拦车桩 行人出行不受堵
市民为全市人行道提升改造工程点赞
2017-10-14 09:16   西江都市报   见习记者 陈凡

西江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陈凡)细心的读者陈女士近段时间发现,新兴二路和西堤二路的人行道筑起了拦车桩,以往“寄居”在人行道的车辆明显减少,人行道也顺畅多了。记者从梧州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了解到,在人行道安装拦车桩属于全市人行道提升改造工程之一。

10月10日,记者在梧州四中门前的人行道上看到,由于有拦车桩“把守”着人行道,这个路段的人行道没有汽车停放,道路开阔了许多。随后,在新兴二路长洲区道路交通事务调处中心、金叶花园小区对出的人行道,同样也有拦车桩“保护”着人行道。

设置拦车桩后,人行道上汽车乱停的现象大大减少。 见习记者 陈凡 摄

家住蓝天港湾小区的潘先生说,该小区对出的西堤路人行道,曾是车辆乱停的“重灾区”。由于西堤路禁止在路边停车,在人行道未设置拦车桩之前,汽车可以随意驶上人行道,行人的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而且,这里的人行道地砖承受不了汽车的重量,变得破烂不堪。如今,人行道设置拦车桩后,人车各行其道,汽车不能再“侵占”人行道了。

“人行道安装拦车桩是实实在在的利民措施。”在新兴市场买完菜步行回金叶花园的黄阿姨,为人行道设置拦车桩的措施点赞。她告诉记者,她在梧州四中上学的孙女每天步行回家,人行道上不时有汽车行驶和停放,使她较担心孙女的安全,现在人行道没有了汽车的踪影,她感觉放心多了。

采访中,不少市民对人行道安装拦车桩持肯定态度。“车子开上人行道停放,时间久了会压坏地砖,影响道路使用寿命。”家住山水华庭小区的梁先生说,他家里有一辆轿车,平时自己注意遵纪守法,不会把车停到人行道上。他认为人行道安装拦车桩对一些图方便的司机有引导和教育作用。

10月12日,在新兴二路人行道提升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的相关负责人胡先生介绍,人行道提升改造工程的拦车桩设置从今年9月中旬开始施工,设置拦车桩的数量将超过100个。近期增加的拦车桩主要设置在新兴二路、西堤二路的人行道临近两轮车道一侧的道牙,此次施工用混凝土制的墩子代替以前使用的细管铁质材料,以防被人轻易破坏。大部分拦车桩已于10月初安装完成,下一步,施工方将为拦车桩刷上醒目的红白相间的油漆。

梧州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市政科工作人员李先生也表示,为防止拦车桩遭人为破坏,在该工程完工之后,市政部门将加大巡逻检查力度,同时及时响应群众反映的信息,万一拦车桩遭破坏,将尽快进行维护。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环城公路富林口大桥架设T梁
一场别开生面的“开笔礼”
【这五年,梦圆】共建美好社区 服务千家万户
塘源村民大胆创业养鳖10年年收入达10万元
藤县金鸡镇建新居 贫困户挪“穷窝”
文艺周周演 粤曲声声唱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