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梧州市积极探索实施“互联网+教育”,通过开设在线课堂等形式促进教育优质均衡
远程互动教学实现异地同课
2017-10-16 11:44   西江都市报   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冯永新

    西江都市报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冯永新

    “How do you come to school?”在梧州岑溪市实验小学六年级教室内,英语教师向学生提问。回答问题的还有位于岑溪市归义镇中心小学教室内的一名学生,“I go to school usually on foot”。

    近日,一节特殊的英语课在岑溪市实验小学内开课,除了该学校六年级学生在现场听课之外,课堂情况还在岑溪市“乡村手机学堂”平台上同步直播,岑溪市各个乡镇的一线教师和学生都能在线上共享优质资源。

    岑溪市教育局师训股负责人覃坚勇介绍,这样“穿越”的一幕,得益于岑溪市专门开设“乡村手机学堂”手机微信平台与电脑终端相结合的现代网络教育平台(以下简称“乡村手机学堂”)。

    “为了较好地推进‘乡村手机学堂’应用,我们实行分步走的方法。”覃坚勇说,2016年5月,岑溪市开设了“乡村手机学堂”,由岑溪市实验小学、岑溪市第二小学等优质学校在该平台直播课堂教学,归义镇各村小学、村小学分校等学科教师紧缺的学校,可以利用学校的多媒体设备同步播放,开展教学活动。经过一年多的试验,今年秋季学期开学,岑溪市在全市范围推行“乡村手机学堂”,提供课堂教学的学校包括岑溪市区义教段学校、归义镇新圩中心小学等优质学校,受惠乡镇学校包括岑溪市各村小学、村小学分校、教学点。

    通过互联网促进教育优质均衡,长洲区教育局也有一个“好计划”。今年9月,长洲区教育局引入“互+计划”,依托网络和视频技术开展网络互动课堂,以远程互动教学方式实现异地同课。

    长洲区电教办相关负责人说:“偏远的山区学校普遍缺乏专业艺术教师,推广‘互+计划’能打破教师结构不均衡瓶颈,突破行政区域教学限制,课堂上只需配备电脑、视频探头等教学设备,乡村学校也能跟全国各地中小学生一起上美术、音乐等艺术课,开拓学生视野。”目前,长洲区29所小学已全面推开“互+计划”,各小学可根据本校教育资源条件、课程进度等情况,决定是否采用互联网教育平台上课。

    近年来,岑溪市、藤县和梧州市本级部分中学积极探索实施“互联网+教育”,通过开设在线课堂等形式,一名优秀教师可同时面向数百名学生在线授课,改变了传统课堂模式、师生互动方式,提升了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度。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环城公路富林口大桥架设T梁
文艺周周演 粤曲声声唱
巧手织毛衣 爱心恒温暖
视障人士 走向户外
劳动监察部门创新管理管出新成效
再生资源加工园区大胆扩产积极上马新项目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