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梧州市政部门对市内重点道路破损路面进行修复
重新铺设砖块 考验工人手艺
2017-10-20 11:29   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黄超光

    西江都市报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黄超光

    “新的水泥砖块已经运到了,大家抓紧时间先把之前破挖出来的人行道砖块清理到车上。已经完成铺设的人行道路面,开始进入养护期,要洒水保湿……”10月18日上午9时,在新兴二路四中路口的人行道上,“创建文明城市重点道路修复工程”项目负责人胡先生对施工人员说。

    今年10月初动工的新兴二路人行道修复工程,修复范围为金龙城市酒店——吉祥路路口段两侧人行道。目前,除四中路口和广宇东苑前的人行道外,其余路段已经完成修复。

    在四中路口的人行道上,施工现场已用警戒线和锥筒围蔽起来,现场分成了三块施工区域,其中两块已完成了修复,当天开始进入养护期,而另一块区域则已经破挖,等待下一步的重新铺砖。

    胡先生说:“这个路段的人行道宽约7.5米,自从新兴二路沿线取消路边停车位后,越来越多的汽车驶到人行道上停放,加之临街商铺经常有货车在此卸货,因此该路段的水泥砖经过长期碾压后破损严重,需要铺设新的水泥砖。”

    胡先生说,人行道修复工程不像道路提升工程那样全部重新铺设人行道砖块,而是重点修复破损严重的地方,所以在重新铺设砖块时就比较考验工人的手艺了。同样是20厘米×20厘米大小的水泥砖,铺下去后不一定与原先砖块的伸缩缝对齐,工人得先用手工电锯打磨一番,保证铺下后砖块的伸缩缝能对齐。同时,砖块铺好后需要自然硬化8小时,期间不允许行人或车辆碾压,因此施工人员铺好后还得在现场守护着,提醒市民注意。

    “创建文明城市重点道路修复工程”项目从今年6月初启动以来,施工单位已经完成了龙山路、银湖南路、银湖北路及新兴三路的路面修复。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阅报关注十九大
山歌欢庆十九大
城管执法人员清理红岭路违规占道广告灯箱
【这五年,梦圆】道德新风遍吹 文明成果共享
蒙山县“老乡家园”移民安置小区楼房封顶
梧州各界人士热切关注十九大开幕盛况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