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破解难题推进县域经济发展
朱学庆为市委党校秋季主体班学员作专题讲座
2017-10-21 09:26   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10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学庆到市委党校,以《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为题,为2017年市委党校秋季主体班学员作专题讲座。

    讲座中,朱学庆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用丰富的资料、翔实的数据和案例,客观分析了我市县域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他指出,县域经济是稳增长惠民生的重要基石,是推进城乡协调发展、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的重要抓手,是改革创新和转型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我市县域经济实力不断壮大,县域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特色产业培育不断提速,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在肯定成绩同时,我们还要理性对待县域经济发展差距大、短板突出等问题,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抓住着力点,找准突破口,聚焦突出矛盾和关键环节精准施策,集中力量破解发展瓶颈和难题。

    朱学庆强调,加快县域经济发展,要突出重点,强化责任抓政策落地;突出科学定位、特色优势、基础支撑、持续发力,确定科学可行、积极奋进的工作目标,高效率地抓好落实。要多措并举,咬紧项目扩投资,抓好项目研发和储备、要素保障、招商引资和项目服务。要抓实核心,强化特色产业支撑,着力培育优势主导产业,大力发展县域特色农业,大力挖掘服务业发展潜能。要统筹协调,加速推进城镇化,建好县城,建设精品城镇,建美农村。要发挥优势,紧抓向东开放不放松,抢抓大好机遇,拓展合作平台,发展壮大民营经济。要精准发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精准发展富民产业,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下力气改善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带头解放思想,勇担发展之责,保持清正廉洁,加快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为我市加快完成“三个实现”目标作贡献。

    讲座结束后,朱学庆还就市委党校教学、科研和设施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听取新校址选址工作汇报。他强调,市委党校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纳入教学科研计划,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各项工作。要精心准备授课专题,面向社会进行广泛宣讲,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发挥理论引领作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和支持市委党校的建设发展,及时帮助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不断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阅报关注十九大
山歌欢庆十九大
城管执法人员清理红岭路违规占道广告灯箱
【这五年,梦圆】道德新风遍吹 文明成果共享
蒙山县“老乡家园”移民安置小区楼房封顶
梧州各界人士热切关注十九大开幕盛况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