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改善养殖环境 降低养殖成本
梧州市74个规模养殖场通过市级畜禽现代生态养殖验收
2017-10-21 11:17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蒙敏莹) 10月19日,记者从梧州市农业委员会了解到,日前,梧州市有39个畜禽养殖场通过了今年第二批市级畜禽现代生态养殖验收。至此,全市已有74个规模养殖场通过市级验收,约占全市规模养殖场总数的一半。

    据市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梧州市畜禽规模养殖不断扩大,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愈发受到重视。近年来,梧州市通过出台污染防治政策,加大规模生态养殖场奖励扶持力度,逐步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推进生态畜牧业发展。

    “目前梧州市主要推广的是‘微生物+’生态养殖模式,以此模式推动生态型畜牧业的发展。”梧州市农业委员会畜牧与饲料科科长黄俊杰表示,在“微生物+”生态养殖模式中,通过在生产和饲喂的饲料中添加益生菌(微生物制剂),利用微生物消毒剂进行环境消毒灭菌,通过微生物发酵动物粪污等三个环节,提高畜禽抗病能力、减少药品使用量,形成生态良性循环,达到降低养殖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和食品安全等效果。根据测算,使用“微生物+”的饲料饲养生猪,平均每头生猪经济效益可提高50多元,有效地降低了养殖户的养殖成本。

    据了解,目前全市共有150多个规模养殖场。自去年梧州市开展畜禽现代生态养殖技术推广工作以来,已有广西梧州市新利畜牧有限公司、岑溪市外贸鸡场有限公司、梧州市通达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等35家规模养殖场通过了自治区畜禽现代生态养殖场认证。

    黄俊杰表示,推广生态养殖是破解当前畜牧业“三高一低”(成本高、风险高、污染高、效率低)问题的有效途径。下一步,梧州市农业部门将继续鼓励、引导规模养殖场,应用和推广“微生物+高架全漏缝栏舍”、“微生物+高架半漏缝栏舍”、“微生物+高架网床”等生态养殖模式,发展现代生态养殖。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阅报关注十九大
山歌欢庆十九大
城管执法人员清理红岭路违规占道广告灯箱
【这五年,梦圆】道德新风遍吹 文明成果共享
蒙山县“老乡家园”移民安置小区楼房封顶
梧州各界人士热切关注十九大开幕盛况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