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旅游频道>> 游山玩水>> 梧州游 >>正文
     
六刮冲溯溪赏瀑
2017-10-23 11:03   梧州日报   刘雪华

夏日,我们到蒙山县黄村镇六刮冲游玩。从平原村走进去,便开始了溯溪。两边是雄浑伟岸的山峦,一条幽深秀美的峡谷流淌着清澈的溪流,宛若一个明眸善目的娇媚少女幸福地躺在情郎的怀抱。



六刮冲幽深秀美,景色醉人。


一路上,耳畔是阵阵溪声,地势平缓处声如乡间小曲,叮叮咚咚,韵角十足;山势陡急时,溪声又似一台交响乐,铿锵有力,傲气十足地哗然而落。这种声音是纯自然的,不带有一丝人为的做作。越往前行,溪之风姿越发显露。参天大树和密集藤蔓相互交错,如同一把巨伞,把水道顶部遮得严严实实。

我们一行11人溯溪流而上,或浅滩里嬉水,或深潭岩壁上攀爬,在如此清幽的环境中,吐纳气息,尽情享受愉快的天然浴吧,有通体舒畅之感。沿途乱石密布,偶有大石拦道或水流湍急时,大家伸手相助,彼此会心浅笑,为这山野间的纯净空气平添几分温情。每次参加蒙山户外运动协会组织的活动,我都会得到队友的热心相助,不离不弃,这也让我更加乐于参加驴行活动搜罗蒙山的美。

美的极致和巅峰,是行到飞瀑处。远远地看见前方瀑布纯白如练,丝丝缕缕。面对我们的激动,群主对群友“温馨提示”:“这个瀑布只能算小型的,更大更壮观的在里面呢!”果然,走了不久,我们看到气势恢宏的大型瀑布,大家围坐瀑布水潭边休息,在这青山绿水间,我们放下沉重的背包,洗涤一路的汗水。大家纷纷拿出自带的食物补充能量,午餐后,大家迫不及待地与瀑布亲密接触。如果说贵州黄果树瀑布是大家闺秀,那么蒙山六刮冲的瀑布则是小家碧玉,各有千秋,各具姿色。

水花挟风而落,潜入发梢,钻入脖颈,让人顿觉心舒气爽。与水亲近,与风抚慰,与山相拥,乐山、乐水,这可以触摸的瀑布让大家流连忘返,纷纷就着地势踞着溪石,迎着山风摆开阵势,将醉人的美景定格在手机里。

夕阳的余晖里,我们在向导的带路下从旱路返回,大半个小时我们就轻松地爬上了山顶。站在山顶上,沐浴在柔和的晚风里,一身的疲惫都被山谷的溪水洗涤而去。俯瞰四周,群山叠翠,绿意甚浓的翠竹树木,别有一种清新味道,不远处的平原村升起袅袅炊烟。回头看看身旁的驴友,虽然个个面带倦容,但他们就如这眼前这道风景一样美丽。

刘雪华文/摄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旅游周活动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序规范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显成效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住宿行业推出优惠活动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