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重现与水共生文化特色
第十四届宝石节将在骑楼城上演“水街风情秀”
2017-10-26 09:06   梧州日报   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李娴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李娴)“西水借用”“埋街”等词语往往能勾起“老梧州”对旧日洪水漫街的生活回忆。第十四届梧州宝石节将在骑楼城景区举办“水街风情秀”系列文化活动,向八方来客展现梧州与水共生的文化特色。

    “原味岭南,千年梧州”第十四届梧州宝石节骑楼城水街风情秀系列文化活动时间为10月28日至31日。期间,骑楼城景区大南路大东酒家对开路口至沙街路口、大南路骑楼城牌坊处至大南路十字路口、五坊路与大南路交界处十字路口至五坊路与小南路交界处十字路口,大南路与南堤路交叉路口往南环路方向80米、往西江路方向12米、往居仁路方向10米、往小南路方向20米路段为主要表演区域。

    10月25日,记者在上述路段看到,骑楼城“水街”活动正在紧张筹备中,工人正在沿街机动车道两侧砌筑砖墙,建造低矮水池围坝。万秀区科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骑楼城水街风情秀”系列文化活动将展现梧州人逐水而居情景。活动的重头戏为“埋街”情景再现,即把“水街”作为实景舞台,模拟洪水漫街街道时市民在骑楼城水街上划小船,市民从小船爬竹梯进入骑楼城水门返家,沿街划船叫卖、交易、“西水借用”等情景。同时,还有演员在骑楼城水街上划着小船进行水上民歌、疍家歌、粤剧等传统文化节目表演。

 
    10月25日,在大南路和南堤路交汇路口,工人正在砌建水街的围墙。 李鸿荣  摄

    据介绍,“水街”呈“十”字形,水位最深处在大南路南端,约45厘米,最浅处在大南路北端,水位与路面持平,主要活动区域的水深约35厘米。为确保市民游客安全,“水街”周边安排了工作人员巡查,防止发生意外。届时,将采取“一个入口、三个出口、单向循环”的游览线路,入口设置在大南路往北处,出口分别设置在南堤路两端和大南路往南处,市民游客按相关引导有序参观游览,体验水街风情。

    此外,在骑楼城牌坊至老字号特色小食街路口,还设有“梧州有礼”手信展区,宣传梧州特产礼品和礼品包装、开展“梧州有礼”旅游商品评比活动。在骑楼城创意标识征集展示区,以“千年岭南重镇,百年两广商埠”为主题,开展创意标识征集活动,打造梧州本土原创设计品牌。在大南路时光留影区,将利用设计和广告材料,加以复古的摆件装饰,还原老梧州的面貌,让游客感受到梧州骑楼城旧生活的模式。

    为确保活动的开展,即日起至10月30日24时,大南路大东酒家对开路口至沙街路口、大南路骑楼城牌坊处至大南路十字路口、五坊路与大南路交界处十字路口至五坊路与小南路交界处十字路口,大南路与南堤路交叉路口往南环路方向80米、往西江路方向12米、往居仁路方向10米、往小南路方向20米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车辆通行和停放。交通管制期间,行经上述路段的18路、19路、48路公交车经停站点作临时调整。


编辑:王子雪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2017年梧州市少先队鼓号队风采展示大赛昨举行
他利用自己的专长七年如一日热心服务社区居民
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昭平至蒙山段)本月底动工
美食嘉年华布置会场
交通管理部门检查维修交通信号灯
万秀区老旧房屋隐患排查第二阶段工作基本结束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