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我们生活越来越幸福”
长洲镇泗洲村村民创作下俚歌颂唱十九大
2017-10-31 09:52   梧州日报   记者 苏云燕 通讯员 梁少欢 史秋兰

    梧州日报讯(记者 苏云燕 通讯员 梁少欢 史秋兰)“你也唱来我也唱,心有喜事应该唱,我党开了十九大,加快步伐奔小康……”10月24日,在长洲区长洲镇泗洲村、新兴小学,多位歌手与学生一起演唱下俚歌,颂唱党的十九大。

    走进长洲镇泗洲村,歌声悠扬的下俚歌在青山庙舞台响起。泗洲村正在创建自治区四星级乡村旅游景区,经过重点打造,村容村貌已焕然一新。党十九大召开后,村民根据大会报告精神编创了一批下俚歌,争相传唱。“这些歌唱出了我们的心声,这几年我们生活改善了,感到越来越幸福了,这都是党的政策好。”77岁的下俚歌手蒙木清说。

    据了解,下俚歌是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泗洲村周边一带民众通过口耳传唱的形式流传了1500多年,富有本土特色。村民们喜欢用下俚歌歌颂美好生活、歌颂党的方针政策。2014年,我市启动“戏曲进校园”工作后,长洲区把下俚文化作为地方特色文化传进校园。踏着十九大的脚步,作为下俚歌传承人之一,陈明仲在收看了十九大开幕盛况后,立即收集资料开展创作。此次,陈明仲已编写下《咏十九大》《颂十九大》等30多首下俚歌。

    十九大报告明晰了新时代我们需要努力的方向。陈明仲说,十九大报告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给文化工作者以极大的鼓舞和信心。他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创作出更多好作品。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宝石节各展会活动红火 吸引市民游客
瑞典本茨弗什市参访团感受中医魅力
苍梧县沙圳大桥主体完成 计划明年春节前通车
运动鞋可时髦可百搭 性价比高国产品牌受热捧
医疗保健专家入村 送健康送温暖
“精彩梧州 放飞梦想”风筝邀请赛举行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