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五彩风筝点缀“梧州蓝”
“精彩梧州放飞梦想”风筝邀请赛圆满落幕
2017-10-31 16:26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李玉莹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李玉莹)10月30日,第十四届梧州宝石节“精彩梧州 放飞梦想”风筝邀请赛在梧州国家体育训练基地圆满结束。两天以来,140支队伍、近600名队员同场比拼,展示了多元的风筝文化。

    当天上午9时许,梧州国家体育训练基地依旧风筝飞扬。机灵的魔鬼鱼、精致的小蜻蜓、巨型的彩色蜈蚣……各参赛队伍放飞的风筝在天上像一支支舞动的画笔,在蓝天这块幕布上描绘出一幅壮丽的图画。在草地上,队员们不时奔跑、驻足,分工协作、灵活操控,让自己的得意之作飞得更好更稳。

    赛场里划分为两个区域,一侧是专业队伍在进行最佳空中效果、最大风筝等比赛及风筝放飞表演,另一侧是主办方设置的游玩区,让市民、游客既看得过瘾又玩得开心。“看,那只风筝好特别,上面有刘三姐的画像。”“有个‘大家伙’被拖出来了,队员们要花多长的时间才能把它放飞起来呢?”市民、游客纷纷讨论着专业队伍的风筝,顺道在游玩区尝试放飞自己带来的风筝。

    在梧州国家体育训练基地,众人观看软体风筝升空。 见习记者 陈凡 摄

    据了解,中国风筝素有“南有阳江”和“北有潍坊”之分。此次,山东潍坊风筝队携带了60多只风筝到梧州进行放飞展示,既有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软体风筝,也有制作精湛的板式风筝、串式风筝等,吸引了许多市民拍照留念。该风筝队队长谭新波告诉记者,队员们积极参与此次风筝邀请赛,主要是为了来梧州看看各地不同的风筝文化,相互交流风筝技艺。“梧州的风筝赛有非常好的群众基础,本地市民积极参与,各地专业队伍相互切磋,大家一起放飞风筝,度过了十分美好的假期。这样的赛事应该持续举办下去,形成一个休闲体育品牌活动推广出去,进一步提高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经过两天的角逐,河北瀚宇风筝俱乐部、广东东莞航天风筝队等8支队伍获得本次比赛的最优秀传统风筝奖;梧州市职工风筝队、沈阳市风筝协会等8支队伍获得最佳空中效果奖;济南爱国鹰风筝队等6支队伍获得最佳软体风筝奖;深圳蓝梦女子风筝队等6支队伍获得创新风筝奖;南宁市风筝队等6支队伍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北京筝仙风筝队、肇庆市风筝协会分获最大风筝奖、最长风筝奖。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宝石节各展会活动红火 吸引市民游客
瑞典本茨弗什市参访团感受中医魅力
苍梧县沙圳大桥主体完成 计划明年春节前通车
运动鞋可时髦可百搭 性价比高国产品牌受热捧
医疗保健专家入村 送健康送温暖
“精彩梧州 放飞梦想”风筝邀请赛举行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