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惠农好政策 让人信心百倍
——龙圩区党员干部进乡村宣讲十九大精神见闻
2017-11-02 09:59   梧州日报   通讯员 朱慧倩 卢柳炼

    朝阳光洒落在美丽的村落,10月26日一大早,龙圩区广平镇调村村委会操场就沸腾起来,像过年般热闹。原来,当天龙圩区组织党员干部走进乡村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乡亲闻讯赶来,欢笑声、喝彩声、掌声……汇成一曲美丽新农村大步迈向新时代的优美交响乐!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军属乐永东听到这里很受触动,他说:“我去年把女儿送去当兵,作为军属感到十分骄傲与自豪,以后还要把我的孙子送去当兵。”

    “党和部队没有忘记我们老兵,真的让我感到很幸福。我们老兵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80岁高龄的退伍老兵许进激动地说。

    “我们这些年轻的退伍兵时刻关注国防建设,特别是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热血沸腾,倍感振奋。”去年刚退伍的军人李碧锋说。他表示,只要祖国需要,他时刻准备为保家卫国再赴军营,为国防和国家经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据村民介绍,调村每年都有许多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目前村里有20多个退伍军人。

    “十九大报告指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听到这里,乡亲们兴奋得大声喝彩。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讲起了村里的新变化,历数着近年来陆续建新房、买汽车的人家。脱贫户乐庆军说:“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惠农政策让人信心百倍,我们一定能鼓足精气神,摘掉穷帽奔小康!”

    去年,调村规模化发展稻螺养殖、种植富硒稻等富民产业,147户贫困户种植富硒稻370亩,一年下来就有141户脱贫销号。如今,走进调村映入眼帘的是鳞次栉比的小楼,宽敞洁净的水泥路整齐地安装着太阳能路灯,大大小小的汽车穿行其间,展现着这个小山村的新活力。

    梧州日报通讯员 朱慧倩 卢柳炼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西江机场航站楼进行独立基础施工
蒙山县长坪“水韵瑶寨”各项目主体基本建成
枣冲小区一楼房阳台昨夜起火
市农委向水稻种植户代表展示新品种水稻
高新区打造科研中心 为创业孵化助推发展
梧柳高速藤县段进行路面划线作业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