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专题报道 >>  正文
 
一个温婉传统,一个热情如火|这个周末,两大“美人”齐齐亮相梧州,看哪个?好难选择!
2017-11-02 15:49   梧州零距离   邓超妍

    昨天上午,第十四届梧州宝石节系列活动网络访谈发布会在梧州零距离网直播室举行,梧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张绪潮、梧州市体育局副局长谭汉忠,分别在会上通报了第三届广西(梧州)粤剧节、中国—东盟国际体育舞蹈公开赛两项宝石节系列活动的筹备情况,并回答了网友的提问。

访谈发布会现场。

    到底这两项活动有什么好看、好玩、好听的?仔细看好啦!

资料图:第二届广西(梧州)粤剧节 黄洁文 摄

    第三届广西(梧州)粤剧节

    梧州是广西粤剧文化传承发展较好的地区,这是众所周知的事(骄傲脸),而梧州粤剧团更是在广西享有盛誉,创作排演了一大批精品剧目,拥有潘楚华等一批粤剧名家。在此基础上, 2012年、2015年梧州成功举办了两届广西(梧州)粤剧节,社会反响极好。so,第三届广西(梧州)粤剧节妥妥地再次定在梧州举办啦!

 资料图:第二届广西(梧州)粤剧节。蒙绍松 摄

    你以为粤剧节只是简单的粤剧汇演?

    当然不是!

    本届粤剧节主题为“梅花绽放 薪火相传”,邀请了广东、广西粤剧界8位梅花奖演员齐聚梧州,参加粤剧节开幕式《梅花绽放 薪火相传》梅花奖演员盛演晚会,这8位演员既有粤剧界的首位梅花奖获得者,又有“二度梅”(即获得两届梅花奖)获得者。这是一台代表国内粤剧界最高水平的粤曲演唱会,正正体现了“梅花绽放”的含义。长期以来,梧州粤剧非常注重新人新苗的发现和培养,也培养了一大批青年粤剧人才,这就是“薪火相传”的含义,而且本届粤剧节的闭幕式就是以梧州戏曲进校园成果汇报演出为主呢。

    普通群众有机会一睹名家的风采吗?

    当然啦。在11月6日上午10点,8位名家将分成两批分别到第十一中和万秀区南中社区与大家互动哦!

    “两广”粤剧界8位梅花奖演员知多D

    冯刚毅

    

    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他是粤剧界第一位“梅花奖”暨第一位“二度梅”得主,近年还参演了广东广播电视台大型粤语情景喜剧《七十二家房客》中“金医生”一角。

    欧凯明

    红线女入室弟子,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上海白玉兰奖获得者。他嗓音洪亮而富有张力,表演风格细腻传神,常把高难度的技艺糅合于人物形象的塑造之中,增强了艺术表现力和粤剧观赏的美感,深受广大粤剧观众喜爱。

苏春梅

    师承粤剧大师红线女,红派艺术传人,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22岁便成为广州红豆粤剧团正印花旦,1997年调入深圳市粤剧团担任当家花旦,2015年调回红线女艺术中心,现任广州粤剧院主要演员、红线女艺术研究人员。代表作品有《宝玉与晴雯》、《杨排风》等十数个传统剧目和《牌坊村新传》、《驼哥的旗》、《风雪夜归人》等一批现代戏及《红梅花开折子戏专场》等。

陈韵红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化部首届文华个人表演奖、中国小百花粤剧节艺术表演金奖获得者。1996年获广东第五届鲁迅文艺奖和首届广东戏剧家突出贡献奖等奖项,深受海内外广大观众的喜爱和赞赏。

崔玉梅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粤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在唱腔方面,既有红腔的激昂清丽,圆润剔透,又有芳腔的细腻婉转,是深受粤剧观众喜爱的优秀演员。

黎骏声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广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他善于塑造各种性格迥异的人物,行腔流畅高低自如,富有韵味,深得行家和观众喜爱。

梁素梅

    壮族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南宁市戏剧院当家花旦,其表演细腻、嗓音圆润,主演的代表剧目有《月到中秋》、《紫金锤》、《此恨绵绵》、《目连救母》等,屡次获国家级、自治区级各类文艺奖项。

吴非凡

    国家二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拜国家一级演员罗家宝为师,工花旦、刀马旦。曾在传统长剧《打金枝》、《白蛇传》、《杨门女将》等戏中担任领衔主演。

    这么多精彩的节目、知名的演员们!谁也别拦我!买票的钱我都掏好出来了!

    呃……其实粤剧节所有演出活动都是公益演出,是不售票的!但是,会通过多种渠道方式进行赠票。主办发也会组织安排发烧友、私伙局等民营团体来观摩优秀节目优秀剧目演出。

    悄悄告诉你,粤剧节期间主办发还将举办粤剧“唱吧”活动,打造一个全民参与唱粤曲,推广普及粤剧文化的平台,把“唱吧”时尚k歌新玩法引入活动周,让群众直接参与,现场学唱粤曲,赢取粤剧文创小礼品,唤起人们对粤曲的喜爱,真正让粤剧文化走近百姓心中。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举办粤剧节,创建梧州标志性文化品牌,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粤剧大舞台,办成一届与民同乐的文化艺术节,提升梧州城市文化品位,进一步扩大粤剧在“西江黄金水道”流域各城市间的文化影响力,也为桂、粤及港澳地区的粤剧文化交流搭建平台。最后,再敲个重点,广西粤剧节将永久落户梧州哦!(此处应有掌声)

    ---我是一条俏皮的分界线---

    如果你对传统的粤剧兴趣不大的话,还有别的选择,可以来围观梧州市历史上第一次举办的体育舞蹈国际性赛事:中国—东盟国际体育舞蹈公开赛。

2016中国—东盟国际体育舞蹈公开赛资料图

    中国—东盟国际体育舞蹈公开赛

    开幕式时间:

    11月4日晚上8点

    比赛时间:

    2017年11月4日上午11:00至下午6:30,11月5日上午9:00至下午4:30

    比赛地点:

    梧州学院体育馆    

2016中国—东盟国际体育舞蹈公开赛资料图

    体育我懂,舞蹈我也懂,体育舞蹈是什么Gui?

    体育舞蹈又叫“国际标准交谊舞”,是由属于文艺范畴的舞蹈演变而来的体育项目,它兼有文艺和体育之间的边缘项目,是以竞赛为目的,具有自娱性和表演观赏性的竞技舞蹈。

    科普完了,说回本届赛事吧。本届赛事集聚了东盟国家和我国体育舞蹈界的高水平精英,比赛将十分精彩夺目。

    本次比赛共设国际公开组、国际公开青年组、国际公开少年组、单人单项组、女子六人组、集体表演等6个组别200多个项目,赛事内容丰富,体育与艺术结合,浪漫与激情共舞,1200多名国内外美丽动人的舞者,届时将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问题又来了~我们能去现场看比赛吗?

    绝对“冇问题”啦!除开幕式需凭票进场外(领票方式确定后将通过官方渠道公布),各场赛事都是免费向市民开放的,记得去现场为300多名梧州选手加油鼓劲哦!

    这个周末

    不用四处闲逛,

    来看这两个活动就很有意思呢,约起!

    整理:邓超妍

    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西江机场航站楼进行独立基础施工
蒙山县长坪“水韵瑶寨”各项目主体基本建成
枣冲小区一楼房阳台昨夜起火
市农委向水稻种植户代表展示新品种水稻
高新区打造科研中心 为创业孵化助推发展
梧柳高速藤县段进行路面划线作业
城管执法人员清理桂江二桥西桥头周边占道杂物
第二届粤桂四市公诉人辩论赛在梧举办
蒙山县一安置点房屋建成 贫困户近期可入住
新兴二路一主供水管爆管 水务部门停水抢修
宝石节各展会活动红火 吸引市民游客
瑞典本茨弗什市参访团感受中医魅力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