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为梧州戏迷送上粤剧盛宴
第三届广西(梧州)粤剧节优秀剧目专场展演开演
2017-11-07 09:10   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11月6日晚,大型古装粤剧《搜书院》在市文化展览中心开演,拉开了2017年第三届广西(梧州)粤剧节优秀剧目专场展演的序幕。

    粤剧《搜书院》于1954年由杨子静、莫汝城、林仙根根据同名琼剧传统戏改编而成,讲述一段发生在琼台书院爱情故事。1956年,由马师曾与红线女共同主演,受到高度赞誉。2017年5月,广州粤剧院特别聘请了国家一级导演童薇薇,集合全院近200名演职员的力量将该剧打造成新版《搜书院》,由粤剧艺术名家欧凯明(梅花奖“二度梅”得主)、黎骏声、苏春梅三位梅花奖获得者领衔主演,红线女艺术传承人苏春梅凭借演绎此剧的翠莲一角摘得第二十八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当晚的演出吸引了800多名观众前来观看,层层递进的剧情,情感饱满的演绎,多次赢得满场掌声。

    据了解,在优秀剧目专场展演中,南宁粤剧团的《江姐》,深圳粤剧团的《赵子龙保主过江》,市演艺公司的《关冕钧·铁路梦》,将于11月7日至9日晚分别在市文化展览中心演出,为梧州戏迷送上粤剧盛宴。粤剧版《江姐》在故事情节、唱腔、音乐编排以全新理念进行演绎,加入二胡、琵琶等民族乐器和铜管乐等西洋乐器,具有鲜明的岭南特色;古装粤剧《赵子龙保主过江》拥有恢弘的传统粤剧武打场面,将三国时期的故事生动传神展现在观众面前;新编大型历史粤剧《关冕钧·铁路梦》以梧州人关冕钧建造京张铁路的壮举为故事原型,是梧州今年着力打造的舞台艺术精品剧目。

    市领导朱学庆、黄振饶、徐远洲观看了《搜书院》演出。演出结束后,市长朱学庆来到后台与演职人员亲切握手,祝贺演出圆满完成,并希望大家多来梧州开展粤剧演出和交流,普及弘扬粤剧文化,共同推动粤剧传承发展。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缘结梧州梅花香
昨天,一场特殊的木偶剧展演走进梧州小学校园
参观军史馆激发孩子爱国爱军情感
宝石园小区水泵设备已修复
中外专家进行3D打印医疗技术交流
舞动全城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