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理财>>新闻 >>  正文
     
购买商业养老保险应综合考虑
2017-11-09 18:50   信息时报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逐渐加快,养老成为目前备受关注的议题之一。商业养老保险作为社会养老保险的有力补充,目前正在养老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业内人士介绍,商业养老保险作为基本养老的补充,通常是指年金类保险产品。而目前市场上的商业养老保险,可分为四大类。其中,传统型产品的预定利率是固定的;分红型产品兼具保障和分红功能,对于抵御通胀具有良好的效果;投连型产品不设保底利益,不过保险公司需收取账户管理费等费用,而盈亏就由投保人自己负责;万能型产品一般设有保底利益,保险公司需收取保单管理费、初始费等费用,适合长期投资,一般需在5年以上才能看到投资收益。

    安邦养老险相关负责人指出,商业养老保险的养老金领取方式一般较为灵活,主要可分为定额、变额、分期领取、一次性领取等4种方式。他表示,消费者可配合社保,结合退休后的消费水平、通胀以及从社保和企业年金中可获得的养老补充等因素,来综合考虑。养老险的起始领取年龄一般可有多种选择,通常集中在被保险人50岁、55岁、60岁、65岁这4个年龄,并在还没开始领取前均可进行更改。

    而作为一名年轻的上班族,该在什么时候开始规划自己的养老保障呢?对此,一位保险从业人士表示,市民在20多岁初入职场、收入较低的时候,可重点关注重疾、医疗等消费类保险产品,而在30多岁拥有了自己的家庭,且收入逐渐提高、房贷和车贷进入稳定期的时候,就可开始考虑自身的养老保障了。

    (据信息时报)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记者节纪念邮票发行
南洋三月信风起 茶船万里踏浪去
粤曲票友登台献技
“描绘梧州故事”少儿美术作品评选
这个“区”字印反了
蒙山举办武术邀请赛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