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社保在线 >>正文
     
工伤认定流程
工伤认定流程
2017-11-13 15:12      



1.申请。职工发生事故伤害或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1)所在单位自发生之日起30日内提出工伤认定申请,遇有特殊情况,经报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同意,申请时限可以适当延长,但最长不能超过60日;(2)工伤职工或者其近亲属、工会组织在发生之日起1年内,提出工伤申请。


2.审核受理。工伤保险行政部门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1)材料完整的,7日内出具《工伤认定申请受理决定书》。(2)材料不完整的,3日内发出《工伤认定申请补正材料通知书》。(3)不符合受理范围的,7日内出具《工伤认定申请不予受理决定书》。


3.调查核实。工伤保险行政部门根据审核需要对事故伤害进行调查核实。职工或其近亲属认为是工伤,用人单位不认为是工伤的,向用人单位发出《工伤认定举证通知书》,由用人单位承担举证责任。作出工伤认定决定需要以司法机关或者有关行政主管部门的结论为依据的,在尚未作出结论期间,作出工伤认定决定的时限中止。


4.作出决定并送达。工伤保险行政部门自受理工伤认定申请之日起60日内作出决定,对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的15日内作出认定决定,出具《认定工伤决定书》或者《不予认定工伤决定书》。工伤保险行政部门自工伤认定决定作出之日起20日内送达文书。


5.法律救济。任何一方对不予受理决定不服或者对工伤认定决定不服的,可以60日内申请行政复议或者6个月内提起行政诉讼。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旅游周活动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序规范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显成效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住宿行业推出优惠活动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