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民间牛娘队成“反邪宣传达人”
岑溪市多措并举提高群众识别抵御邪教能力
2017-11-15 09:53      李继远 高风岚

梧州日报讯“义昌江水波连波,邪教组织害人多;劝君切莫做参与,珍惜生命家庭和。”近日,岑溪市三堡镇沙村牛娘队持续演唱反邪教宣传的牛娘戏,宣传劝导人们不要参加邪教。

近年来,岑溪市防范和处理邪教办发挥当地民间诗人、艺人的“草根”作用,将反邪教内容编入特色牛娘戏中,组织6支民间牛娘队作为“反邪教宣传达人”,到各乡镇、村屯社区吟唱反邪教曲目,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以及返乡农民工进行反邪教宣传。

该市相关部门与活跃在岑溪市市区和广大农村的杨锦昭牛娘队、马路镇昙容牛娘队、南渡镇六丰牛娘队、诚谏镇孔任牛娘队、糯垌镇绿云牛娘队、三堡镇沙村牛娘队等6支牛娘队经过协商,签订了演出协议。由岑溪市防范办向各牛娘队提供统一的唱词,并请群艺馆的艺术人员为各队提供艺术指导,按演出场次补助一定经费,各队则在到各地演出牛娘戏时,插演反邪教的节目,进行反邪教宣传。

目前,6支牛娘队先后到50多个乡镇、村屯演出,共演出30多场,观众达到5万多人次,提高了群众识别和抵御邪教的能力,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李继远 高风岚)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