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还市民安全出行环境
多部门联合突击整治载客三轮车
2017-11-23 10:46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石桂晖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石桂晖)11月22日上午,梧州市交警部门联合交通部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梧州市区范围的载客三轮车进行突击整治。当天行动中,六辆乱停乱放、阻碍正常交通秩序的载客三轮车被依法查扣。接下来,相关部门将对载客三轮车进行专项整治,严厉查处载客三轮车无牌无证、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

在当天的突击行动中,市交通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万秀公安分局特巡警支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分别派员,对停靠在旺城广场周边的载客三轮车进行突击整治。根据以往多次整治经验,载客三轮车车主会相互通风报信。因此相关部门采取突击方式开展整治,绝大部分执法人员在行动开始前才得知行动内容。

上午10时许突击行动开始,在隐蔽处等候多时的执法人员迅速出动,数分钟内便控制了停靠在旺城广场周边的多辆载客三轮车。为了防止载客三轮车车主逃离现场,执法人员将被查扣的载客三轮车驶至集中地点,再进行后续处理。

“我从苍梧载几个客人到市区,不清楚旺城广场周边路段已经禁停,看到有三轮车在附近路边集中候客,我就跟着他们也停靠在这里等客了。”其中一名载客三轮车车主于先生说,他使用三轮车载客才一个月时间,对市区的交通情况还不是十分清楚。

“这也反映出载客三轮车存在的安全隐患。”梧州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安全稽查科科长彭郁表示,停在旺城广场周边的载客三轮车多数属于无牌无证车辆,驾驶员未接受专门的驾驶培训,也没有得到相关部门的营运许可,属于非法营运。部分载客三轮车车主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为了节省时间多拉几名乘客,驾车时在路上随意穿梭,危害乘客与行人的交通。

据介绍,执法人员当天行动共查扣了六辆乱停乱放、影响正常交通秩序的载客三轮车,其中五辆为无牌无证载客三轮车,执法人员将对这些车辆进行核查,并依法对车主进行处理。万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周君林表示,执法人员对市区的载客三轮车进行突击整治将成为常态化工作,希望通过有效打击无牌无证、非法营运的载客三轮车,还市民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

此外,执法人员在行动中还发现了一辆残疾人士用来代步的三轮车,但该辆三轮车与其他载客三轮车一起随意停放在路边,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对此,交警部门建议残疾人朋友,可以将代步的三轮车停放在两轮车停放区内,不要乱停,以免影响交通秩序。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一体”协同发展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完成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陆续领取参赛物资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