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近年来,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内的企业坚持创新发展理念,不断加快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步伐
创新成企业发展第一动力
2017-12-05 10:42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西江都市报记者 谢韵 文并摄

11月29日,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内,广西新舵陶瓷有限公司的厂房里机声隆隆,本来毫不起眼的瓷砖,经过生产线上淋釉、喷墨、抛光等工序后,瞬间改头换面,有的光洁靓丽,有的柔光淡雅,有的纹理逼真。

“除了传统产品,我们还不断通过使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进行创新,适应市场的需求。”广西新舵陶瓷有限公司科研人员张超自豪地告诉记者。

11月29日,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广西新舵陶瓷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在全自动化设备前监控瓷砖淋釉工序。

多领域进行创新

今年7月,广西新舵陶瓷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被广西认定为2017年自治区级企业技术中心。如今,这个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投资约1500万元的技术中心,正在进行最后的装修阶段。技术中心的升级“变脸”,正是企业不断创新的写照。

在公司实验室的一处地板上,罗列着十多块写好了编码的瓷砖。张超告诉记者,地面上的瓷砖都是技术人员根据市场需求而特别“设计”出来的。“技术人员通过扫描石头的纹路,然后在电脑上进行调色,让纹路呈现出不同的视觉效果,然后在瓷砖上以此设计图案。”张超表示,此外,技术人员还会尝试用不同的工艺,对瓷砖进行抛光,让瓷砖呈现不一样的亮度。“例如我们的生产的柔光大理石瓷砖就是一个新产品,因为室内都采用光度较高的瓷砖,容易让人有一种炫目的感觉。而这种柔光系列的瓷砖,则能够减弱人们视觉的不适感。”张超说。

其实,在产品创新上,该公司还注重开发新型环保产品。张超说:“如今很多地方都在倡导建设海绵城市,因此我们的产品也紧跟市场需求,如今,我们利用陶瓷废料制造海绵砖的技术已经成熟,只要等设备到位就可以投产。”

用创新引领发展

“创新是企业的生命。”接受记者采访时,广西新舵陶瓷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杨根铨表示,一方面,创新是应市场的需求而为之,另一方面,也是企业自身发展壮大的需求。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们也在紧抓这个‘第一动力’。我们公司技术中心完善后,将计划建设一个博士流动工作站,加大产学研的融合,让学术成果直接在企业中转化为生产力,进一步推动企业发展。”杨根铨说。

据悉,近年来,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内的企业不断加快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的步伐,提高自身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力。如今,园区已有20家陶瓷企业入驻园区,总投资133亿元,其中投产的企业有12家,已建成35组131条生产线,年生产瓷砖可达2.1亿平方米。

园区管委会主任马伟勇表示,今后园区将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发展理念,注重引进采用高新科技和知名品牌的陶瓷企业,以他们绿色环保、科技为先的生产理念为引领,带动园区内其他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整体技术水平,重视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加快陶瓷产业及县域经济发展步伐。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旅游周活动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序规范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显成效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住宿行业推出优惠活动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