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车视】中级车用新车赌明年
2017-12-05 18:58    梧州日报   

文/周伟力

10月份,车市继续上扬,但中高级车市整体萎靡,市场总销量仅有12.8万辆,同比骤降了13%。受此影响,中高级车全年的市场份额跌向5.8%,继上半年6.2%之后,史无前例地跌破6%,这也是2003年以来,中高级车最差的市场表现。

有观察人士表示,中高级车市场的下滑,原因复杂,并不是消费力问题,更多在于SUV新车效应和人们对降价的预期,导致了持币待购心理的加重。严格上讲,中高级车市场需求潜力还是有的,只是没有释放出来。这位观察人士同时表示,这种低迷的局势不会持续太久,因为,随着主力车型陆续迎来更新换代,中高级车的产品力得到大幅提升,这为市场人气逐渐企稳并回升打下坚实的基础。

不出意外,2018年中高级车的日子会比较好过。

首先,中国车市向来是“新车在哪,关注度就在哪”。君越、君威、索纳塔以及凯美瑞都陆续完成换代,车企围绕这些新车制定大刀阔斧的举措:低价、年轻化、互联网化、人工智能化,但凡能够用上的都会用上。

其次,大量科技配置的列装,高强度钢和铝材料的运用,让中高级车日趋豪华化。卖点明显,优势骤增,让原本选择观望或打算购买其他车型的消费者,会重新审视自己的决定。

再次,2017年,SUV增速明显放缓,逐渐达到其巅峰,对于中高级车的冲击会逐步减少,中高级车终于喘一口,避免四面受敌。

最后,2018年,继八代凯美瑞之后,十代雅阁会推向市场,为逐渐回暖的中高级车再添一把火。不少人憧憬雅阁和凯美瑞重现当年的“双雄会”。

明年车市将会受到购置税优惠政策退出的影响,但以中高级车为首的“大车”不仅不会受到影响,或许会迎来新一轮的春天。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