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近年来,蒙山县积极推进特色旅游和品质城镇的建设,使当地的绿水 青山不仅是生态意义上的“金山银山”,更成为经济效益上的“金山银山”
盘活优势资源 写好山水文章
2017-12-06 10:49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西江都市报记者 蒙敏莹

“一江春水向东流,三榕镇守在洲头;村委建得多美好,水岸明珠在里头……”近日,在蒙山县的梁羽生公园内,几位蒙山市民正用山歌唱出蒙山县的新变化。

近年来,蒙山县充分依托独特的资源优势,以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为契机,在谋求经济发展的同时,做好当地自然资源的保护,青山绿水与特色名县建设相得益彰。

      经过提升改造工程后,蒙山县湄江两岸的风光与长寿桥相互映衬。西江都市报记者 蒙敏莹 摄

全面建设品质城镇

11月29日下午,在梁羽生公园,十多名当地的老人正聚在一起,有的在树下闲聊家常,有的在石桌上对弈、打牌,退休教师莫国甫正和他的“牌友”玩得不亦乐乎。

“我们这里不仅山水景色宜人,而且市容环境也越来越美,生活在这样的地方,大家都欢欢喜喜的。”莫国甫告诉记者,近年来,蒙山县的梁羽生公园、永安古城、西炮台公园等景区、景点先后得到改造和完善,同时,长寿桥、长寿阁及绚丽多彩的江边夜景,也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切身体会到了蒙山县的变化。

据了解,旅游业已成为蒙山县的支柱产业,通过项目的带动发展,蒙山县加大力度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特色景区、街区,改善交通、饮用水条件,保护特色村镇、建筑,大力整治环境卫生,实施湄江水系县城街区风貌改造,打造特色品质城镇。

挖掘拓展特色人文

除了改善环境,蒙山县还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梁羽生武侠文化、太平天国历史文化等独特资源,结合长寿文化与民族民俗文化,打造蒙山的旅游名片。

“蒙山是新派武侠小说开山鼻祖梁羽生故里,也是太平天国开史地。”莫国甫说,谈到家乡的历史故事、名人典故,不少蒙山市民都是如数家珍,浓郁的民族风情和乡土文化也让当地人十分自豪。

近年来,蒙山县结合民俗文化与自然风光,精心打造永安王城、梁羽生公园、醉美瑶乡、水韵瑶寨等一批特色鲜明的国家A级景区,编排了《封王大典》《白发魔女》《瑶族婚嫁》等多个大型实景节目,同时,还把夏宜乡八月初四传统节日、歌圩、祈福、春社等特色活动,也打造成为深受游客欢迎的旅游品牌栏目。

发挥生态资源优势

“我们主要是把旅游的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进行有机结合,按照蒙山县的旅游总规,把这些资产有效地盘活,让蒙山县的旅游做大做强。”蒙山县永安文化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农华安表示,只有将蒙山的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与当地的产业相结合,才能使蒙山的旅游规模不断壮大。

据统计,2016年蒙山县共接待游客161万人次,旅游消费达16.28亿元;2017年更是大幅提升,今年1~10月全县游客人数达227.59万人,同比增长71.27%;旅游总消费达22.2亿元,同比增长56.23%。2017年11月,由阳朔、荔浦、蒙山三县组成的“阳荔蒙”旅游联合体正式成立,这标志着蒙山县正式纳入桂林大旅游圈,蒙山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进一步提高。

蒙山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苏进球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就是要紧紧依托蒙山县全国重点生态功能区的定位,发挥生态资源的优势,大力推进全域旅游、生态工业、生态农业建设,使蒙山县的绿水青山不仅是生态意义上的“金山银山”,更是经济、效益上的“金山银山”。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