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项目建设提速 产业发展加快
梧州高新区通过“腾笼换鸟”盘活资源调优工业结构
2017-12-11 09:38    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徐楚湘

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徐楚湘)眼下,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号角已经吹响,梧州高新区坚持“以升促建”,以创建国家高新区、加快高新区二期建设等为战略目标,以“三年一工程”活动为促进园区经济发展的主抓手,全力打响奋战40天全面完成年度任务攻坚战,着力加大项目攻坚和产业发展力度,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在攻坚过程中,梧州高新区突出抓好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力促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提速。1至10月,高新区引进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食品医药、机械制造等各类项目共20个。新签约的精密石英钟表机芯制造地扩建项目、万顺锻压机床厂机械产品制造项目正在稳步加快推进前期工作;新建的中盟医药产业园已引进医疗器械生产、银杏提取物、虎杖提取物等一批高附加值植物提取项目;宏达允捷新能源汽车装配项目已进入设备调试阶段;正瑞锂电子镍氢电池自动化生产项目即将投产;临港经济区冷热电联供项目有序开展前期工作,起重机械研发制造项目“三通一平”工程已完成。

结合创建国家高新区工作,梧州高新区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载体和平台建设,通过“腾笼换鸟”盘活园区资源,新建成星达工业小区,成功引入欣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宏达允捷电机制造有限公司、正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高新企业,激发了园区发展的活力。高新区还与梧州中盟医药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共同打造我市生物医药领域的专业科技企业孵化器,并于今年3月正式获批自治区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目前,孵化器创新大厦、技术大厦已完成规划改造,将于近期投入使用。中盟公司还与梧州学院进行产学研合作,共建梧州医药科技企业孵化器技术中心,园区创新体系建设逐步完善。

据有关统计,1至10月梧州高新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89.44亿元,同比增长30.2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7.54亿元,同比增长18.45%;完成财政收入24.21亿元,同比增长29.04%;财政八项支出累计14.1亿元,同比增长60.81%。园区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均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梧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覃汝胜表示,高新区的整体经济运行呈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态势,在‘以升促建’的带动下,园区工业结构不断优化,发展后劲持续增强。下一阶段,将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抢抓年底攻坚关键期,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以更大力度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工作、招商引资落地和园区开发建设,做实园区发展载体,整体提升创新能力,攻坚克难,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旅游周活动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序规范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显成效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住宿行业推出优惠活动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