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关注基层卫生 助力健康扶贫
“中恒集团乡村医学院”培训项目启动
2017-12-11 09:49    梧州日报   冯钰珊

梧州日报讯 12月8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广西梧州中恒集团合作开展的“中恒集团乡村医学院”培训项目签约启动仪式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机关大楼内举行。

12月8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广西梧州中恒集团合作开展的“中恒集团乡村医学院”培训项目在国家卫计委机关大楼签约启动。欧阳恩 摄

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培安会见了中恒集团总裁欧阳静波一行,并出席捐赠签约仪式。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郝林娜、国家卫计委财务司司长何锦国、基层卫生司监察专员聂春雷以及扶贫办领导等,见证了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晖与中恒集团总裁助理詹百灵签署捐赠协议。

仪式上,欧阳静波介绍了中恒集团及“中恒集团乡村医学院”培训项目有关情况。她表示,中恒集团坚持创造经济效益与履行社会责任共同发展的理念,根据一年多来在青海藏族和广西壮族、瑶族地区,针对农村健康卫生状况及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的调研,决定携手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在国家“健康暖心”工程的框架下,实施“中恒集团乡村医学院”培训项目。该项目在广西试点实施,逐步辐射到深度贫困区,直至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通过提高乡村医生专业能力,转变基层群众卫生健康观念,助力健康扶贫,建设健康乡村、美丽乡村、幸福乡村,将“中恒集团乡村医学院”打造成为中国药企公益品牌。

郝林娜对中恒集团的捐资善举表示感谢。她表示,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将不辜负国家卫计委的支持和中恒集团的信任,充分尊重中恒集团的捐赠意愿,管好用好爱心善款,组织好项目实施工作,让受助乡村医生学有所获,为贫困地区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

何锦国表示,中恒集团的爱心善举为“健康暖心”工程注入了坚实力量,为动员社会力量支持“健康暖心”工程树立了榜样,助力国家实现2020年健康脱贫攻坚目标,降低贫困地区因病死亡、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率。

王培安对中恒集团致力我国现代化中药产业发展、支持卫生扶贫工作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实施“健康暖心——中恒集团乡村医学院”培训项目的必要性。他指出,该项目符合国家健康扶贫工作要求,有助于提升贫困地区基层医生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解决基层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是践行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希望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和中恒集团共同抓好项目组织实施,卫计系统要协同助力推进,共同努力打造一个响当当的健康公益品牌。(冯钰珊)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旅游周活动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序规范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显成效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住宿行业推出优惠活动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