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大学路工商银行对出路段乱摆卖现象反复出现,周边店铺和居民不胜其烦:
占道“小集市”为何屡禁不止
2017-12-11 11:08       

本报记者卢海燕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大学路工商银行对出路段乱摆卖现象屡禁不止,甚至愈演愈烈,盆栽、水果、服饰等小摊档摆满了人行道,原本很宽的人行道只剩下一条窄窄的通道供行人行走,不但影响市容市貌,而且给这一路段的环境卫生带来不少的影响,上下班和上下学高峰时段,更导致了交通堵塞。

记者调查:

二三十米路段就有十几个摊档

12月5日中午,记者来到现场进行调查,发现沿街流动摊贩随处可见,卖水果的,卖盆栽的,卖服饰的……都有。临街的一些商铺也将经营范围扩展到门口前的人行道上,这里是十字路口路段,又近旺广场,人流车辆密集,因而一些小摊贩“顶风”乱摆卖。记者看到,这里短短的二三十米路段就有十几个摊档,其中以盆栽摊为主,俨然成了“小集市”。本来宽敞的人行道,因为有了这些流动摊档,占据了人行道近二分之一的位置,变得窄窄的,人流量大的时候,路过的行人几乎在“夹缝”中穿行。记者还观察到,人来人往的“小集市”,光顾摊档的顾客还不少,路过的行人大部分都会看看摊档的东西,而这些顾客大多是中老年人,大部分都是光顾盆栽摊为主。

大学路工商银行对出路段,摊档一个接一个。

刚在盆栽摊买完东西的李小姐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说她在这附近上班,这里的摊档乱摆卖现象已经很久了,城管部门也多次来清理过,但是执法人员一来,小贩就“闪人”;执法人员一走,这些小贩们又“卷土重来”。虽然知道这样的乱摆卖是不对的,但是偶尔路过她也会看看盆栽,有喜欢的也会购买。

记者走进某个摊档后的眼镜店,店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乱摆卖的现象让他很烦恼,刚好店铺门前就有小贩摆摊,因为小贩在自己店铺前乱摆卖,还曾经因劝说小贩而争吵过,但是并没什么用,无奈之下他还曾打过城管部门的电话请相关工作人员来处理,但是这些小贩有检查时就不摆,一旦城管工作人员走了,又出来继续乱摆卖,反反复复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彻底根治这种现象。“很多顾客都因为商贩占用人行道没有地方停车,都不进来光顾生意了,真的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来处理,不然我们店的生意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呢!”眼镜店的工作人员说。

住在大学路附近的黄阿姨对记者说,商贩大概中午十一时就开始出来摆摊了,这里人来人往的,特别是一中学生放学的时候,就更加多人过往了,道路变得更加拥挤,有时候这里的过道只剩不到1.5米的距离,路都不好走。城管部门来整治过,但是作用并不大。“这里来来往往的老年人比较多,拥挤的时候万一发生碰撞就不好了。而且人行道本来就是给人走路的,摆了这么多摊在这里,影响市容市貌。”黄阿姨说。

市民呼吁:

加强管理,让小贩们规范经营

眼镜店的工作人员表示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有效地处理这里乱摆卖的现象,再加大监督力度,这样反反复复的,不仅对他们店里的生意有影响,而且也影响城市形象。“乱摆卖的现象是很不好的,摆到人行道上了,甚至就在我们店的门口,感觉非常不方便,希望这种现象尽快被处理,这是我们的期望。”眼镜店工作人员说。

路过的刘先生对记者说,这里还是整顿一下比较好,对于住在附近的居民来说,乱摆卖多少都会使居民受影响,他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让小贩们规范经营,同时也希望小贩们自觉一点,尽量入室经营,不要影响到这里的交通和卫生。

一个卖盆栽的商贩跟记者说,他在这里确实摆了很久了,大概从中午开始摆到晚上七八时。城管来就不摆,城管走了就又抱着侥幸的心理出来摆摊。为了生活他们不得不来这里摆摊,他们也想有个专门的地方摆摊,不用占用人行道。

部门回应:

希望摊主自觉入室经营

对于大学路乱摆卖的现象,万秀区城监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回应表示,这个路段的乱摆乱卖的现象已经存在多时,每天都会有城管工作人员去巡查,而这些商贩基本都是在工作人员下班的时间段出来摆卖,整治有一定的难度。在监管的现场,工作人员按照相关条例对乱摆卖的商贩进行文明相劝,但是商贩们就是不自觉撤离,继续占道经营,有时候工作人员们也很无奈。这种现象的根治不能仅仅靠城管部门的整治,也靠市民的自觉性,他们表示希望在部门重视市场和环境卫生管理的同时,这些摊主能够自觉地行动起来,入室经营,为梧州市区创造一个干净,畅通,舒适的宜居环境。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旅游周活动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序规范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显成效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住宿行业推出优惠活动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