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直播室 >>正文
     
部门回应后,那些你痛恨的二手车占道问题,现在怎么样了?
2017-12-12 17:35    梧州零距离   

公共停车位是公共资源,但近年来二手车、僵尸车占用公共资源现象日益突出,成为零距离问政的投诉热点问题。

上周五,在“零距离问政”走基层访谈中,交警部门以及市政部门表示将多部门形成合力,把网友反映新湖二路、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出路段、两广加油站对面等路段二手车及僵尸车占用公共资源的现象集中清理。《梧州将建微信群,呼吁居民成为环保志愿者,发现污染问题马上发群消息!》

言出必行,行之必快。

上周六的上午,梧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就联合梧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部门整治车辆占道行动,依法对二手车占道经营、违法停车等现象进行整治。

12月9日上午,梧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梧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部门针对惠民小区周边、两广加油站对出等路段整治车辆占道。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供

当天,执法人员对惠民小区周边、两广加油站对出等路段的报废车以及无牌无手续的占用公共停车位及公共道路的僵尸车进行拖车;对在主干道随意停车的车辆进行处罚;并对占用公共停车位的二手车车行工作人员进行教育,劝导其尽快将二手车移至二手车交易市场内,切勿占用公共停车资源。

12月11日上午,零妹再次来到上述路段看看相关情况。

在惠民小区对出路段,二手车占用公共停车位的情况大为改善,为交警蜀黍点赞!

三天前,由于张贴有买卖信息的二手车占用公共停车位,导致惠民小区居民以及前往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办事的市民都没有位置停车。经过整治后,此处乱停车及二手车占用公共停车位的情况大有改善。今天在现场零妹看见,除了已停的车位外,还有四五个闲置的停车位供市民临时停车。

在两广加油站对面路段有部分车辆占道停放,但是车窗玻璃上已无张贴买卖车辆信息或转让字眼,无法确定是否二手车。

在新湖二路一带的道路旁以及人行道上尚存在二手车占道经营的现象。

据了解,目前梧州市针对占用公共停车位经营的行为,交警在执法过程中,大多只能通过口头劝说和发整改通知书的方法。

交警部门:整治停在公共停车位内的僵尸车、二手车有一定难度

对于市民强烈希望有关部门早日彻底整治二手车以及僵尸车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以及公共道路的问题,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僵尸车”以及“二手车占用公共停车位”的管制,目前没有相关法律法规依据,比如停多长时间算僵尸车?比如如何处罚这些“僵尸车”?如果车辆停在主次干道、影响正常通行,交警可以依法对车辆进行处罚或拖走;如果车主只是将车辆停靠在临时停车位,即使时间长,也仍属于正常停车。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于停放在公共停车位的车辆,并无停放时间的规定,“交警只能对无牌无手续占用公共资源的车辆进行处理。”

为此,交警蜀黍表示,下一步将联合有关部门继续整治二手车及僵尸车占用公共道路的现象。同时,呼吁二手车车行尽快搬至专门的二手车交易市场。

据《梧州日报》11月17日报道称,梧州市区范围已有4家大型专业二手车交易市场,分别为梧州市旧机动车交易中心、广西梧州昊业二手车交易市场、梧州市四季二手车交易市场、梧州市新世贸二手车市场。四家交易市场可提供的二手车展示面积近10万平方米,二手车展示数量达2000~3000辆,可满足约100家二手车经营企业入驻经营。

图文:梧州零距离网记者(除署名外)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