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克难攻坚确保脱贫摘帽
朱学庆到藤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2017-12-15 11:00    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12月14日上午,市长朱学庆到藤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克难攻坚、狠抓落实,确保完成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朱学庆先后来到计划今年脱贫摘帽的塘步镇石塘村、藤州镇积和村,检查“十一有一低于”材料,了解基础设施建设、危房改造、产业和教育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石塘村通过发展产业、鼓励外出务工等帮扶举措,推动贫困发生率下降至2.69%。积和村积极引进龙头企业,培育壮大产业,探索创新增收模式,为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朱学庆对石塘村、积和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要求严格按照自治区制定的脱贫标准,逐项进行核查,及时查漏补缺,攻坚薄弱环节,确保顺利通过自治区核查,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检验。

检查中,朱学庆采取随机抽选、不打招呼的方式,从石塘、积和两个贫困村的名单中,随机抽取三户计划今年脱贫摘帽的脱贫户,入户检查扶贫手册、“八有一超”情况。每到一户,朱学庆都仔细查看房屋状况和各项生活设施配备情况,详细了解家庭成员、收入来源、生活开支等情况,倾听生产生活方面的打算和诉求,听取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各级帮扶和自身努力下,罗水生、钟伯连、林武超三户均达到了“八有一超”标准,可在今年脱贫摘帽。朱学庆对他们努力拼搏的精神表示赞赏,鼓励他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再接再厉,努力实现增收致富,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朱学庆还来到“十三五”扶贫联系点塘步镇汗池村,走访结对帮扶的三家贫困户。通过转移就业、医疗救助、低保兜底、教育帮扶等帮扶举措,蒙柱深在去年顺利脱贫,蒙伟清今年达到了“八有一超”标准,黄敏清计划在明年实现脱贫。朱学庆要求,各级要继续抓好产业扶贫,帮助贫困村发展特色产业、完善相关基础配套,夯实贫困村脱贫基础。要做好贫困户脱贫后的跟踪管理和后续帮扶工作,巩固提升扶贫成效,增强持续发展能力,确保稳定增收、长效脱贫。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梧硕公路建设用地获批
· 藤县召开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 “广西三月三·法治在长洲”民族法治宣传活动启动
· 梧州市城市管理系统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万秀区组织开展防溺水相关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 梧州市高三学子全力以赴备考
· 梧州六堡茶斗茶大赛第四场预选赛4月20日举行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