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 新闻 >>正文
     
工商银行梧州分行成功办理辖内首笔个人法拍房贷款业务
2017-12-16 14:30    梧州零距离   

受经济下行影响,法院抵押物拍卖的件数越来越多,但竞拍人通常因房屋自身价值高,自身经济能力限制等因素无法一次性付清全款,大大减少了司法拍卖的买受人群,还导致了大部分抵押物出现多次流拍,直接影响法院处置拍卖抵押物的效率和银行不良资产的清收进度。为解决竞买人因参加竞拍司法拍卖标的物资金不足问题,满足竞买人融资需求,提升司法拍卖房产处置效率,工商银行梧州分行积极探索、加强宣传,并结合岑溪市当地的实际情况,采取“办妥抵押登记手续后放款”方式办理个人法拍贷贷款业务,在2017年9月份与岑溪市人民法院支行与当地法院签订了《个人法拍房贷款的合作协议》后,于11月在岑溪支行成功发放了辖内首笔个人法拍房贷款。

在岑溪市人民法院已积累“网络司法拍卖”成熟经验的基础上,工商银行联合岑溪市人民法院共同宣传个人法拍贷业务,利用简单易懂的文字告诉竞拍对象“什么是法拍贷”、“办理司法拍卖贷款的具体操作流程”以及“能够申请法拍贷款的竞拍品”,让竞拍对象快速理解该贷款业务办理要点。同时,当地人民法院也通过“岑溪法院”的公众号、“岑溪市新闻网”、“岑溪市人民法院网页”等多渠道进行宣传,并多次推送“岑溪市法院司法网络拍卖引入拍卖贷款服务”等相关文章,加大宣传的效应,在社会上取得了较大的反响,为业务的成功办理打好了基础。

法拍房贷款业务的发展,对商业银行自身和当地社会发展均有重要意义。一方面,法拍房贷业务对银行不良贷款的清收转化起良好的促进作用,有效加快不良贷款的处置进程,另一方面该项业务还加深了银行行与当地人民法院的密切联系,促进了法院“一案一账户”等业务的推动,实现双方共赢的良好效应。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上下齐心建设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体系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10倍赔偿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谈会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