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农产品安全检测四级联动
今年以来全市快检样品合格率接近100%
2017-12-19 10:01    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今年以来,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和专项整治行动均取得显著成效,全市种植业和养殖业农产品样品检测合格率均达到农业部要求,截至目前未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种植业方面,全市蔬菜水果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样品、种植业农产品质量安全乡镇快速检测样品合格率接近100%。养殖业方面,各县(市、区)开展生猪样品快速检测样品,未检出“瘦肉精”。

今年,全市建立健全市、县(市、区)、乡镇和重点生产基地四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服务机构,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水平稳步提高。至今,全市获得“三品”认证的基地面积达20.4万亩,产量达9.63万吨,并且梧州砂糖橘、藤县江口荔两个种植业品牌获得了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此外,各级农业部门还实行常规检测与强化检测相结合,加大农药、兽药残留检测和“瘦肉精”快速检测力度,有效遏制了种植业、养殖业使用违禁药物和有毒有害物质的行为。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10倍赔偿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谈会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