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挖掘增益潜力实现“一区多能”
市委市政府部署推进农业示范区增点扩面提质升级
2018-01-04 08:47    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1月3日,全市农业示范区升级行动动员会在藤县召开。会议总结三年多来全市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成效,部署示范区增点扩面提质升级行动,打造示范区升级版。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充分肯定了全市推进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三年多来,全市共获得认定自治区级示范区7个(四星级4个、三星级3个)、市级示范区9个、县级示范区15个、乡级示范区17个。各级农业示范区深入贯彻农业新发展理念,辐射带动作用日益增强,有力促进我市名优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培育发展先进经营模式,有效助推了农民增收、精准扶贫以及美丽乡村建设。

黄俊华强调,在总结成效和经验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示范区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创建数量不足、整体质量不高,农业龙头企业带动力不强,组织引导和服务农民规模化生产的能力偏弱,以及各级示范区品牌提升能力不高、区域性品牌塑造力不强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增点、扩面、提质、升级,突出特色产业发展、经营主体培育、生产要素升级,推动示范区建设跃上新台阶。

黄俊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优化示范区主导产业结构,推动传统、同质化产业向名、特、优、新的多元化产业升级,推动生产粗放型、劳动密集型产业向精细化、集约化、机械化、智能化方向转型升级。要重视提升品质,继续推进示范区“三品一标”认证,鼓励企业申请注册商标,培育一批叫得响的知名农产品。要把优质农产品生产与旅游、文化、教育、康养、电商等有机结合起来,深度挖掘示范区增益潜力,努力实现“一区多能”。要围绕农业示范区建设,加快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形成大企业带小企业、主体项目带配套项目、上下游产业配套的企业体系。要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加快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逐步建立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和信息服务网络平台,促进农村生产要素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激活农村市场,助推示范区建设和现代农业发展。

藤县、苍梧县、长洲区倒水镇、广西寿乡香有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会前,各县(市、区)参会代表参观了藤县金鸡镇打铁咀种养专业合作社生态养殖示范园、和平镇葛色天香和平粉葛产业(核心)示范区。

市委副书记蒋海东、副市长黄恩参加了会议。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10倍赔偿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谈会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