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绿色发展让环境持续向美
市人大代表热议绿色发展理念
2018-01-11 11:07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邓发浩 谢韵

政府工作报告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放在了重要位置,并计划在2018年着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围绕这个问题,代表们畅所欲言。

讨论中,不少代表对我市在绿色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市政府将着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的举措给予了肯定,一些代表还结合实际,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市人大代表、蒙山县文圩镇镇长杨立宏表示,种植业是乡镇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产业,进入乡镇山林开设果场也是目前的发展趋势。如何防止山林水土流失、维护空气纯净,都是村民群众关注的话题。乡镇一级应加强对种植方的监管,农业部门也应对种植方进行检查指导,同时建立投诉举报机制,让群众共同监督种植方的种植行为。此外,杨立宏还认为,应在果树周边加种大量草类植物,以防止水土流失。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2017年全市18个乡镇获得了自治区级生态乡镇称号。万秀区夏郢镇就是其中之一。市人大代表、万秀区夏郢镇党委副书记林丰认为,环境好、资源优是取得这些荣誉的基础,也是根本。因此乡镇、村可在保护生态的前提下,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围绕绿色生态做文章,同时也能够让低碳的旅游产业再带动镇村经济发展,从而形成良性循环。

西江都市报记者 邓发浩 谢韵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