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为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建诤言
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各代表团继续审议多项报告
2018-01-12 11:10    梧州日报   记者 罗银妮 苏云燕

梧州日报讯(记者 罗银妮 苏云燕)1月11日,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各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等多项报告。代表们对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些报告付诸实践将能极大地推动新时代美丽梧州的构建。

1月11日,参加梧州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审议代市长李杰云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两院”工作报告。                   孟亚西 摄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务实扼要,对过去一年的发展成果总结既实事求是又敢于正视存在问题。立足我市实际,报告深入谋划了新时代梧州的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发展举措,体现出扎实推进各项事业工作的信心。大家还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建言乡村振兴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因此,实施乡村振兴、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成了许多人大代表高度关注的话题。

来自藤县代表团的人大代表黄来焕说,要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并加强产业带动,挖掘独特资源,打造优质农产品加工、生态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深化龙头企业带动、农村合作社带动等模式,盘活村级资源,增强“造血功能”,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多渠道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他建议,可在公共服务上优先安排,加快补齐农村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和信息流通等短板,引导技术、人才等要素向农村流动。蒙山县代表团的人大代表冼秋莲建议,应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好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增点扩面提质升级工作。

随着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农村地区已实现“走得了、运得出”,人们更希望走得好、运得高效。来自苍梧县代表团的人大代表潘家绪建议持续优化农村路网结构,持续推进“第一公里·桥”等惠民工程项目,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

关注基层建设

社区是社会的细胞,无论在为辖区居民提供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服务方面,还是在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都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当前社区工作还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难题。岑溪市代表团的人大代表谭小群建议,应加强被列入自治区村级社区升级为城市社区范围的村级社区的规范化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应加强村级社区工作队伍培训力度,满足居民办事、活动需求。

人大代表欧广明、吴海葵十分关注农村医保工作,他们认为,应加快完善农村医保、社保“一卡通”工作,完善和简化办理报销的手续,发挥好村卫生所的作用,让农村群众真正做到“小病不出村、大病能看好”。

人大代表们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中加强立法建设、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等工作表示赞同,不少人大代表对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法律素质的思考更为广泛也更为深入。人大代表莫齐冰认为,青少年是法治宣传教育的关键,应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推进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把课堂法治教育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同时组织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提高法治教育效果。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10倍赔偿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谈会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