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基础设施和城市治理仍需补短板
——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谈城市建设管理
2018-01-12 11:14    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日报记者 梁萍

最近几年,我市城市建设步伐加速,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和市容环境有了很大改善,但是城市整体面貌和综合服务功能仍较为薄弱和落后。如何进一步补齐短板、完善功能,更好地打造美丽宜居城市,是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关心和关注的问题。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城市建设三年提升工程组织实施一批基础设施、新区建设、公共服务提升等项目,完成了多条城市主干道的改造提升,西江三桥建成通车,苍海新区和红岭新区路网、景观等基础设施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持续发力,市容环境整治和城市管理执法力度加大。三年来,城市建设累计完成投资252亿元。

“城市建设要从小处抓起,脏乱差、路不平、渠不通、绿化差、灯昏暗等一直以来都是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环境问题。我市去年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大力推进市政和公用设施的修复、改造和提升,取得了较好效果。”市政协委员、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局长陶建军说。

不过,城市建设和发展过程中仍存在不少亟待解决的问题,如市区路网存在不少“卡脖子”的“断头路”,道路扬尘和泥头车撒漏现象较为严重,城市管理执法合力仍未形成和执法成效有待提高等。当中的不少问题引起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的关注,大家还就改进有关工作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近几年不断有政协委员提出,随着机动车辆激增,我市出现了交通拥堵和停车难的“城市病”。市政协组织开展深入调研,提出意见建议,持续关注和跟进有关问题。市政协委员刘萍指出,虽然近期我市对新兴路、西堤路、文澜路等主要道路进行交通优化,增设了中央隔离栏、信号灯、交通岛等设施,建成多个立体停车楼,增加了不少停车泊位,但是交通拥堵和停车难问题依然未得到根本解决。

经多次调研和综合部门意见后,政协委员们再次提出建议,希望市政府出台政策,鼓励社会资本参与静态交通设施建设,挖掘、盘活全市停车资源,鼓励沿街单位、社区开放停车场所,多渠道增加停车泊位,建设智慧停车系统。同时,要建立科学高效的管理体制和协调机制,建管并重统筹破解停车难题。

梧州是一座拥有2200多年历史的城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认为,市委、市政府在推进新区建设的同时,也应做好旧城的改造提升和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开发工作,丰富城市建设的外延和内涵。市人大代表、万秀区区长高洁凤表示,近年来万秀区持续实施地质灾害综合整治和棚户区改造,帮助居民搬离危旧房,并对老旧住房进行改造提升,改善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促进城区有了新发展。

“我市将部署开展新一轮的城市建设提升工程,继续将棚户区和旧城改造列为主要内容之一。”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说。我市已积极做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逐步推进骑楼城整修保护、百花冲“三总府”重建等工程,通过更高水平、更高标准、更贴合实际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促进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2024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开始
· “梧州拥军号”公交车开行
· 加强地灾隐患巡查保障安全
· 万秀区持续绷紧防汛抢险弦落实落细相关措施
· 被洪水围困车辆获救援
· 梧州市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 梧州市做好春季科技服务活动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