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刹车失灵还敢上路载客
多部门联合整治载客三轮车非法营运行为
2018-01-13 10:26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石桂晖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石桂晖) 前刹车装置失灵的三轮车还敢开上路载客?没错。1月12日,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万秀大队联合城区运管、城监等部门,在旺城广场周边的大学路、文澜路、蝶山一路等路段,联合整治载客三轮车非法营运行为。在查扣的一批三轮车中,交警部门经检查发现,有的载客三轮车存在非法改装情况,有的刹车装置已经失灵。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一辆三轮车的前刹车毂已经碎裂,存在安全隐患。陈雨燕 摄

昨天上午10时30分,在文澜路、大学路的道路边上,分散停靠着数辆载客三轮车。据执法人员介绍,根据群众反映,这些载客三轮车经常违规占用道路候客,而且大多存在交通违法行为。

随后,多名执法人员及时控制了停靠在路边的载客三轮车,并依法对车辆状况和驾驶员驾驶资质进行检查。

同样,执法人员也对蝶山一路一带的载客三轮车进行了检查。行动中,执法人员查扣了一辆正在揽客上车的三轮车。记者留意到,这辆载客三轮车加装了车棚顶、车前挡风三脚架、挡风玻璃,同时还使用外置电瓶为车辆供电,两个黑色的外置电瓶就放置在司机脚边。

“这辆车的电器性能已经处于报废状态,车主自己外接了两个电瓶为车辆供电。这种外接电瓶一旦潮湿、泡水、受到碰撞,电池里面的极板容易因短路而起火。”梧州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安全稽查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还发现,一辆载客三轮车的前刹车毂已经碎裂,装置失灵,在路面行驶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梧州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安全稽查科的工作人员介绍,载客三轮车存在的问题大致包括:技术指标达不到营运资质、非法改装边门和车棚、无证行驶等。这些车辆上路行驶,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也影响了合法经营的城市公交和出租车的营运秩序。

据了解,执法人员当天共查扣了五辆无牌无证的载客三轮车。万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周君林介绍,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非法营运的载客三轮车进行常态化整治。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京南镇以肉鸭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 市民如何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梧州供电局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电安全稳定
· 梧州市第六届公益节地生态花坛葬活动昨举行
· 苍梧县京南镇发展特色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 梧州临港经济区提速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 苍梧县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