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严把年夜饭“入口关”
食药监部门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8-02-13 10:55    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春节临近,餐厅酒楼的年夜饭基本被订满。为把好年夜饭“入口关”,近期市食药监局对市区的餐饮服务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尤其加大对除夕年夜饭、团体聚餐等较大规模餐饮环节的安全监管力度。

2月12日,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来到正哥茶餐厅,详细了解年夜饭的预订情况,实地察看冷冻间、配菜间、后厨加工间等,并对食品原料采购登记、食品加工制作过程、后厨环境卫生以及年夜饭食品安全工作准备情况进行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该餐厅卫生状况整体良好,食品原材料、生熟食品、工具分开存放并有明显区分标识,但后厨部分制作食物人员未佩戴手套。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市食药监局当场责令立即整改。

1月中下旬起,市食药监部门以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原料控制(含食品添加剂)、加工制作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环境卫生等内容,特别对承办年夜饭、团体聚餐和婚宴较多的餐饮单位,以及春节期间餐饮消费较集中的大排档、酒楼进行严格把关。为切实加强年夜饭管理,各城区局食药监管部门还进一步强化餐饮单位负责人的责任意识,与辖区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签订《“年夜饭”食品安全承诺书》,督促其做好备案登记。

市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提醒,春节期间在外就餐的市民,应选择证照齐全、卫生状况良好、有“笑脸”公示牌的餐饮服务单位。同时,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中心将重点关注和受理节日期间家庭及团体聚餐发生的餐饮食品安全事件,若消费者发现食品问题,可保留好消费凭证及时投诉举报。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10倍赔偿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谈会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