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及时解决“小毛病” 防止误成“老顽疾”
督查组走街串巷暗访城乡大扫除开展情况
2018-02-14 09:28    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罗丽思 曾韵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罗丽思 曾韵)2月13日,市委督查室牵头联合市政府督查室、市直有关部门、各城区及市直媒体,组成城乡大扫除活动督查组,就万秀、长洲、龙圩等三个城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暗访督查。

居民区周边有卫生死角

当天,督查组来到蝶山一路9号居民楼,看到该居民楼毗邻怡景市场,楼前的明渠污水漫溢,且垃圾浸泡在污水里。同时,一些废旧的木柜、床垫等物品堆放在楼前空地。一住户表示,该居民楼属于无物业小区,不少居民、商家乱排污水,一些住户搬家时,把旧家具遗弃在路边,小区环境每况愈下。

在龙圩区东岸丽苑小区北面空地,空地竖起“严禁在此堆放垃圾”警示牌,但路边仍堆放大量生活垃圾、鞭炮碎屑以及废弃旧家具和装修垃圾,显得十分脏乱。一名环卫工人表示,该小区内没有设垃圾存放点,而指定的存放点距离小区较远,部分居民贪方便经常把生活垃圾堆放在小区周边空地。

此外,新闻路口周边、名豪花苑小区路口等路段也存在卫生死角,京梧市场路口周边存在污水横流等问题。对此,相关人士指出,应该广泛教育引导群众爱护家园环境,积极参与环境保洁工作。

小广告“僵尸车”禁而不绝

在西环路,梧州宝石城门前交通信号灯灯杆、市卫生计生委对面马路的天网工程都张贴有天地壹号广告宣传单。据介绍,该路段此前全面清理过小广告,但第二天又被天地壹号广告单“占领”。

在太阳广场周边,多个位于醒目位置的通讯设备箱、 (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电力配电箱上被贴满各种小广告、写满各类电话号码。相关人士指出,通讯及配电箱等均为专业设备,建议通讯运营商、供电部门派专业人员开展清理工作。

同时,春湖路、银湖北路、新兴二路等路段停放多辆“僵尸车”。在春湖路,一辆红色私家车车身多处锈迹斑斑,两个前轮由于车胎漏气,轮毂紧贴着地面,车上满是落叶与灰尘。该路段生活区密集,车位资源紧缺,不少居民认为废弃车辆长期占用公共道路资源,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正常通行。

商家“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

在龙圩区南宁百货商场,商场一层部分沿街商铺门口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随处可见,但街头鲜有垃圾桶。此外,一些商铺门前还留着成片的红鞭炮纸屑。据了解,南宁百货商场有很多新的商店入驻,装修产生的垃圾比较多。不少商户为图方便,便将建筑垃圾堆放路边,一些住户也将生活垃圾堆放到一起,导致垃圾越堆越多。

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落实属地责任,抓好整改,共同出力提升城市环境面貌。

随着城乡大扫除活动深入开展,各城区正积极探索治理城乡环境老大难问题的有效机制。其中,各城区街道办、社区通过整合“双报到”资源,组建城乡大扫除活动周清扫服务队,群策群力治理一批卫生死角、清运陈年垃圾。部分街道联合城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严厉打击违法张贴小广告行为,发现一起纠正一起,要求张贴小广告当事人签订保证书,从源头上禁止乱张贴小广告行为。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梧硕公路建设用地获批
· 藤县召开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 “广西三月三·法治在长洲”民族法治宣传活动启动
· 梧州市城市管理系统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万秀区组织开展防溺水相关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 梧州市高三学子全力以赴备考
· 梧州六堡茶斗茶大赛第四场预选赛4月20日举行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