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新春走基层
“来一位我们就服务好一位”
——岑溪昙容收费站春运服务点见闻
2018-02-16 09:15    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王明添

漫漫长路,千里归途。春运服务点就是一个个“爱心驿站”,连点成线,汇聚成一股暖流,温暖返乡务工人员的旅途。在摩托大军必经之路——容岑一级公路昙容收费站,公路管理部门创设的春运服务站已经连续十一年为返乡摩托大军提供服务。

2月12日,天气晴好。上午10点多,昙容收费站服务点已迎来几批返乡务工人员,站内备有速食品、应急药品、姜茶等,场地不大却暖意融融。“老乡,您好!来喝杯姜糖水,歇一歇吧!”返乡的摩托车一靠边,马上有工作人员热情迎上来,返乡务工人员边晒太阳,边喝着热姜茶,疲倦的脸上露出惬意的神情。从云浮市骑摩托车回南宁市的返乡务工人员张元刚自凌晨5点就踏上归程。他虽然穿了三条裤子、四件厚衣服,把自己围得严严实实,但开到半路手还是被冻僵了。他告诉记者:“我自己开车回乡已经四五年了,知道这里有个服务站,到这里就能歇一会再赶路。”

昙容收费站副站长陈岳均介绍:“天冷长时间驾驶摩托车,驾驶员会手脚麻木、反应迟钝,若不休息一下容易发生意外,我们会提醒过往车辆的驾驶员进站休息,避免疲劳驾驶。”陈岳均连续十年春运在昙容春运服务站服务返乡务工人员,可谓是“元老”级志愿者。“以前春运,我们都会遇到摩托大军,但随着公共交通完善,摩托大军数量有所减少,不过只要有需要帮助的返乡务工朋友,来一位我们就服务好一位。”

据悉,今年春运期间,梧州市东出口春运服务站、龙圩区大坡高速公路等服务站都有党员义工志愿者驻站,为返乡农民工提供交通护航、车辆维修等20多项服务,全力打造务工人员返乡途中的“家”。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10倍赔偿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谈会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