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我为城市建设献一计
加强执法巡查规范车辆停放
破解乱停车难题需增加设施精细化管理
2018-03-03 09:38    梧州日报   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石桂晖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石桂晖)随着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停车难”日益突出,随之产生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既影响交通安全畅通,又影响城市形象。对此,市交警部门和热心市民积极为停车规范管理出谋划策。

3月1日,记者在新兴一路、新兴三路、文澜路等中心城区主要街道走访发现,经过相关部门专项整治,主干道乱停车现象有所减少,但一些小街小巷仍有车辆乱停乱放,并且店铺门前、人行道上均有车辆霸占盲道妨碍通行,甚至挤占了消防通道。在太阳广场一带,各条街道的沿途均有两轮车随意停放,显得十分杂乱。

家住北山路的麦先生对记者说,他家附近就有不少车主把小巷当成停车场,造成居民出入不便,而且一旦发生火警或其他意外事件,连救援车辆都进不来。附近居民曾试图设置各种障碍物阻止车辆停放,但效果不大,还影响了市容市貌。对此,他建议相关部门精细化管理,一方面加大执法力度,规范停车;另一方面发挥好现有设施效益,规范停车场管理,引导车辆进入停车场停放。同时,政府在建设公共停车位方面应积极吸引各方资金多渠道、多形式参与公共停车场建设,进一步加快停车设施建设。

万秀区交警大队大队长陈呈表示,车辆不按规定停放、车头朝向不一致等行为,会影响城市交通秩序。车辆应遵循在准停线内停放的总原则,严禁车辆不按指定车型停放,两轮车(含非机动车)和小车不能互相占位混停。小车停在路边停车位时,车辆副驾一侧应紧靠人行道边缘顺向靠右停放。两轮车在人行道边上停放时,车头一律朝向行车道;两轮车在人行道靠建筑物一侧停放时,车头一律朝向建筑物。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强宣传和巡查,及时发现和制止乱停车行为、开展私自占用公共停车位专项整治。广大交通参与者要提高文明交通意识,按照车辆停放秩序相关规定停车,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