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不惧失败,带着经验再出发
——记三威林产业公司研发中心副主任陆美莲
2018-03-04 09:16    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梧州日报记者 柳双

3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广西三威林产业有限公司研发中心,陆美莲正在电脑前查看产品质检数据和产品小样。一头干净利落的短发、一身朴素得体的穿着,是陆美莲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

陆美莲是广西兴安人,1988年从南京林业大学毕业后就来到广西三威林产业有限公司工作,1990年至今一直从事胶黏剂配方工艺研发和胶黏剂在人造板生产的应用工艺研发与试验,以及企业技术中心日常管理、生产工艺与产品质量管理工作。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对环境和健康十分关注,也对人造板提出了更高要求。”陆美莲告诉记者,在装修行业中,产品的甲醛释放量一直是业界和消费者最关心的话题之一。甲醛是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危害的物质,在人造板生产过程中,甲醛类胶黏剂使用非常普遍,人造板及其制品会释放一定量的甲醛。为降低产品的甲醛释放量,陆美莲带领研发中心的同事们专注于胶黏剂配方工艺研发,先后研发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环保型纤维板产品,产品甲醛释放等级从之前的E2上升到E1、E0和超E0级,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现在她又着力于无醛添加纤维板生产工艺的研发与优化,力争为消费者提供无醛添加的优质纤维板板材。

“研发的过程经常会经历失败。当费了不少心思把新胶种研发出来,在应用过程中出现废次品的时候,我会感到非常内疚和失落。”谈到科研过程遇到的困境,陆美莲坦言她从一次次的失败中查找原因、总结教训,再带着经验投入工作。三十年来,她从一名普通的化验员到研发主管再到如今的副主任,收获了许多亮眼的成绩,获得过广西企业管理现代化成果一等奖,被评为广西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推进者等自治区级、市级奖励,并拥有三项发明专利。

“她拥有非常专业的知识,工作起来非常认真。从研发试验到生产到质检的整个过程,每一个步骤她都要重重把关,把好产品落到实处。”该公司总工程师陈仲炯这样评价陆美莲。

“我热爱这份工作,也非常乐意在工作中不断地奋斗。‘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习总书记的话说到我心坎上了。每当我专注于科研项目并全力以赴攻克难关时,我更能体会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的涵义。”陆美莲说。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