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多方联动常态化整治
治理三轮车乱象既要部门主动作为更需市民积极参与
2018-03-04 09:17    梧州日报   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石桂晖 孙静怡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石桂晖 孙静怡)三轮车非法从事货运、客运现象在市区存在已久,非法加装动力装置、乱停乱放、占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比较普遍,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对此,相关部门建议,在加强整治的同时,还要多方联动、加大宣传,让三轮车整治行动常态化,共同营造安全畅通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三轮车非法营运,特别是部分无牌无证三轮车,在我市各大商圈、车站、交叉道口违法经营;三轮车驶入禁行区域、不按交通规则逆行、随意调头等乱象横生,成为城市管理“顽疾”,严重影响城市形象。今年春运期间,我市加大对三轮车乱停乱放、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取得了一定效果。但亦面临着不少问题。

万秀区交警大队大队长陈呈介绍,根据我市相关规定,禁止三轮车(包括机动三轮车、非机动三轮车、非残疾人驾驶残疾人机动三轮车等)在国道321线(不含321线)、市警察学校转盘至站前大道转盘、西江大桥南岸转盘、云龙大桥转盘以内区域的城区道路行驶,禁止驶入路口设置三轮车全天候禁止驶入交通标志的区域和路段。交警部门在前一段时间的三轮车综合整治行动中发现,有的载客三轮车存在非法改装、刹车装置失灵等情况,对上述行为依法进行了处理,收到一定效果。目前,旺城广场等商圈周边三轮车驶入禁行区域的现象有所减少。但在夜间等时段,仍有部分三轮车驾驶员“钻空子”驶入禁行区域,进行非法营运。他建议,市民应该提高安全意识,自觉拒绝乘坐非法营运三轮车;三轮车驾驶员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要驶入禁行区域。

市交通局公路运输管理处安全稽查科科员陈韬表示,载客三轮车存在的问题包括技术指标达不到营运资质、非法改装边门和车棚、无证行驶等,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扰乱营运市场秩序。他建议,应充分利用报刊、网络等信息传播渠道,针对非法营运三轮车的危害性,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引导广大市民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同时,政府层面更好地组织各个执法部门加大对三轮车整治力度,常态化开展整治工作,把综合整治阶段性成果进行总结,形成长效机制。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一体”协同发展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完成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陆续领取参赛物资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