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补齐管理短板让蓝天更清朗
市民关注空气污染治理环保部门作出回应
2018-03-05 09:25    梧州日报   记者 杨苑君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杨苑君)我市开展“蓝天保卫战”以来,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明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今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却对空气质量造成了较大影响。如何巩固“蓝天保卫战”的成果,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成为近日市民热议的话题,环保部门也提出了相关建议。

我市自去年年末打响“蓝天保卫战”以来,多部门联动开展专项整治,巡查工地治理扬尘,严管渣土运输车、建筑材料散装运料车、预拌混凝土运输车,加大道路保洁和露天烧烤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空气污染反弹控制成效居全区前列。去年11月17日至12月31日,全市环境空气优良率比上年同期提高,“梧州蓝”成为市民刷屏朋友圈的一大主题。

然而,“梧州蓝”马上迎来了春节的考验。今年春节前,市政府发布通告,调整扩大了禁止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的范围,并广泛宣传动员,倡导全社会共同营造文明过节氛围。但是,春节期间及节后,市区居民区、商圈和部分景点仍不时传出爆竹声。据市环保部门监测,春节期间(除夕至大年初六),梧州市空气质量有五天为良,而年初一、年初二则分别达到了重度污染与轻度污染级别。不过,节日期间市区PM10与PM2.5的浓度还是较去年有所下降,反映出环境保护意识正在日益深入人心。

对此,大塘社区居民何女士表示,节日燃放烟花爆竹是传统习俗之一,传统观念一时难以改变可以理解。为了减少燃放烟花爆竹对大气环境造成的危害,有关部门加大对燃放烟花爆竹对城市环境带来的不良影响的宣传力度,引导市民用文明环保的方式过节,提高市民环保意识。同时,相关部门应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对烟花爆竹燃放的管理。

针对推进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的问题,市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建议,要动员各方力量,加大强化扬尘源头管控,落实道路保洁,同时加强混凝土、水泥行业及港口码头的粉尘整治,开展堆场扬尘污染治理,强化垃圾焚烧巡查管控等工作,完善机制补齐短板,做实“气十条”,打赢“蓝天保卫战”,让梧州蓝天常在、空气更清新。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旅游周活动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序规范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显成效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住宿行业推出优惠活动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