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让老旧小区不再是“问题小区”
居民呼吁有关部门加强物业服务管理指导
2018-03-06 09:33    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区思明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区思明)近年来,随着城市不断发展,加强小区物业管理逐渐成为提升城市管理、改善居住环境和保障群众安居乐业的热点问题。各居民小区特别是老旧小区的居民迫切希望有关部门加强工作,理顺和完善物业管理体制机制,促进解决小区环境卫生、停车秩序、治安稳定等问题。

长期以来,我市很多老旧小区因没有物业管理,容易产生公共环境卫生差、治安混乱等问题,部分新建小区也常因物业服务不规范等问题产生矛盾纠纷,影响小区稳定与社会和谐。梧松生活小区居民陆婉娴说,该小区在很长一段时间处于无人管理状态,脏乱差等问题突出,居民叫苦不迭。后来在市政协、城区部门和社区的帮助和协调下,业主与物管公司达成协议引进物业管理,小区环境卫生有了很大改善。但是,居民扔出来的建筑垃圾、破旧家具还是无人清理,形成卫生死角。她建议有关部门设置多个建筑垃圾和破旧家具等大件垃圾收集点,并定期安排人员上门处理,方便居民尤其是那些无物业管理的小区居民堆放大件垃圾。

负责电信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广西盛信物业公司梧州分公司主管小区物业经理梁洪表示,物管公司在管理过程中,发现部分居民有违规搭建、乱堆杂物、以“僵尸车”占用车位等问题。对此,物管人员只能劝告,没有权力予以处理。他希望公安交管、城管等部门能根据自身执法职能,帮助物管公司处理小区有关问题,维护小区环境秩序。

据了解,目前全市有62家物业公司,物业服务行业专业人员约800人,服务覆盖小区124个,管理面积约870万平方米。市民希望,物业管理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指导新建小区配备物业管理单位、提升管理水平,帮助解决小区物管矛盾纠纷。同时,各职能部门应加强沟通协调,做好老旧小区改造、业主委员会组建的指导工作,让有条件的老旧小区实施物业管理,条件不足的实施社区管理,有效解决老旧小区管理问题。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