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严管重罚抑制工地扬尘
市民和有关部门建言建筑工地和泥头车治理
2018-03-07 10:32    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戴善喜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戴善喜)建筑工地和泥头车扬尘撒漏,一直以来都是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热点问题。市民群众希望有关部门从源头抓起,加大各环节的联合执法力度,实行严管重罚,切实规范建筑工地和泥头车运行,更好地保卫我市的蓝天白云和清洁环境。

在采访中,不少市民反映,去年以来在有关部门的监督管理下,建筑工地出入口路段黄泥满地、泥头车所过之处尘土满天的现象有所减少,工地清洁保洁和泥头车加盖挡板等相关措施落实较为到位。但是,仍有部分建筑工地未按规定进行洒水抑尘、冲洗地面和车辆等工作,也有一些泥头车在运输过程中存在沿途撒漏情况,产生的垃圾和扬尘影响城市环境,希望有关部门继续加大力度予以整治。

市住建委建管科科长夏晓罡说,我市共有165个房建和市政基础设施在建工程,该委去年对各建筑工地提出了三个“必须”和九个“百分百”要求,加强对工地扬尘治理的管控工作,共对13个没有落实扬尘治理的建筑工地处以60多万元的罚款,起到了较好的教育和震慑作用。不过,仍有一些工地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不到位,存在违规行为,造成安全隐患。对于这些顶风作案、违规作业的建筑工地,住建委今年将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和查处力度,实行严管重罚;同时,推进“智慧工地”系统建设,通过高科技管理手段,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排查安全隐患,规范农民工工资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市住建委还建议加强部门间的统筹联动,整合各部门资源优势,形成加强建筑工地和泥头车管理的强大合力。

路面上的泥头车撒漏问题由市城市管理执法部门负责管理和执法。为有效控制泥头车扬尘污染源,城管执法支队加强对各建筑工地出入口、周边以及主要道路出现运泥撒漏污染情况的巡逻和查处,督促施工单位对工地出入口和连接主干道的道路进行清扫冲洗,禁止出入车辆轮胎带泥上路,对不按规定做密封措施、出现撒漏的违法违规车辆进行处罚。2月份以来,共检查泥头车264辆,处罚23起,巡查工地355次,责令整改问题34次,处置工地车辆带泥上路8起。市民建议,要对泥头车实行企业化管理,更好地规范泥头车运输行为,让泥头车的监控、管理和执法查处工作实时、智能、高效。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水渠不畅导致邻里起纠纷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一体”协同发展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完成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陆续领取参赛物资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