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建立长效机制打击乱象
市民为治理农贸市场乱摆乱卖乱停等问题建言
2018-03-08 09:24    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长期以来,农贸市场周边乱摆乱卖现象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也不利于市民出行和日常生活。尽管相关部门不时进行整治,但很快又死灰复燃,屡治屡现。相关部门和单位建议,要建立一套符合实际的长效管理机制,形成合力,才能有效解决市场周边乱象。

近日,记者先后在南中市场、大东市场走访发现,市场及周边环境较以前有了明显改善,但是在与市场相距不远的街道上,却形成了一条“马路市场”。一些小摊小贩将摊点搬到路边摆卖,人气旺盛,相比之下市场内显得有些冷清。大东市场二层的摊位基本空置,鲜有经营者租用,南中市场二层也只有50%的出租率。市场内不少租户表示,他们每月要按时交纳租金,而在市场外摆卖的摊档则省掉了这部分成本,因此有越来越多入室经营的“正规军”产生了退租到市场周边摆卖的想法,不利于市场的规范经营。

有市民反映,市场周边占道经营产生大量的垃圾、菜渣和污水,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同时也带来了车辆乱停放等问题,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影响通行。多年来,我市积极开展市场周边市容环境整治行动,并取得一定成效,但工作往往难以持久,稍有放松,市场及周边乱象极易反弹。

市市场建设管理中心南中市场服务站副经理梁于鑫认为,市场乱象出现反弹关键还是缺乏有力治理和长效管理机制,要彻底解决这个问题,首先必须做好规划,使整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其次,要加强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与合作,形成治理合力。再次,要加强宣传,引导市民不要在市场外购买没有许可或无合法来源的食品,不乱停乱放,共同维护农贸市场周边的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

不少市民建议有关部门借助目前正在开展的环境综合整治月活动,加强联动执法,加大市场及周边环境整治力度,同时适当规划增加市场、摊位及停车区,积极引导商户逐步入室经营,让市场及周边环境变得整洁、畅通、舒适。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旅游周活动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序规范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显成效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住宿行业推出优惠活动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