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市容环境好就有成就感
——城管执法人员黄惠莹的耐心和坚守
2018-03-11 10:15    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黄超光

“你好,你店铺的东西超出门槛范围,占到公共道路上了,请马上把东西收回去。”“你店里的广告牌涉嫌违规占道摆放,请立即搬走。”……3月7日早上8时许,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长洲执法大队三中队的黄惠莹和同事们开始了一天的执法巡查工作,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教育劝导。

3月7日,在新湖一路,城管执法人员黄惠莹和同事们教育劝导占道、跨门槛经营和违规设置广告牌的当事人改正错误,停止违规行为。梁萍 摄

占道乱摆卖、跨门槛经营、违规设置广告牌等行为都是城管执法部门的整治对象。黄惠莹所在的中队负责从西环路、龙山路到新兴二路,再到新闻路、珠宝路、新湖一路和金湖北路等多个路段的执法整治工作,执法范围超过十公里。

她和同事们每天就沿着各条道路逐一进行巡查,发现有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就上前进行教育劝导,要求当事人马上进行整治,拒不整改的下发整改通知书,屡教不改的就暂扣占道物品,作进一步处理。

“大部分当事人都比较配合,能够马上停止占道和违规行为,积极做出整改。”黄惠莹说。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城市管理执法成效较为显著,占道乱摆卖、跨门槛经营等城市乱象大为减少。作为城管执法队伍中的一员,看到这样的变化,黄惠莹还是挺有成就感的。

虽然从事城管执法工作不到两年时间,黄惠莹已经感受到城管执法人的不易。城管人每天都要上街开展执法巡查工作。一些占道乱摆卖现象容易出现反复,他们就得不厌其烦进行教育劝导,耐心跟当事人讲道理,直到取得当事人的理解,让其承认错误并改正错误为止。一些违法当事人屡教不改,城管人就要多巡查几遍,并加强中午和晚上的巡逻值守,不给违法人员钻空子的空间。

“工作很枯燥,需要特别多的耐心和坚守,还经常遭受不配合我们工作的人的白眼和谩骂。”黄惠莹说。有时候他们一个上午就要走上万步,往返于各条街道上,持续而又重复地对占道违法行为进行教育劝导,开展查处整治工作。不过,她和同事们都在坚持着。她说,只要穿上城管执法制服,一种责任感就油然而生,支撑她勇敢地走上前去与违法违规行为作“斗争”。

当前,我市正在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月,城管执法人员更忙了,在城市管理要求不断提高的大背景下,他们用依法行政和人性化执法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自己的辛勤执法,从点滴做起,遏制城市乱象,促进改善市容环境。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