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稳步推进国家级高新区创建
梧州高新区实施升级计划合作拓展创新平台
2018-03-12 08:37    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徐楚湘

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徐楚湘)梧州高新区“双创”基地项目顺利竣工,光通信元器件-光纤陶瓷插芯精密制造生产线(一期)、汽车动力锂离子电池自动化成套生产设备等高新技术项目建设进展较快……今年以来,梧州高新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工作有序推进,基础性、专业化、具产业集聚效应的平台载体相继建立,使发展基础更扎实。

梧州高新区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以“提升产业发展能级、集聚创新发展资源、推动产城融合发展”为关键路径,积极优化产业结构,初步形成以大健康产业集群为核心,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协同发展,现代服务业初步集聚的产业发展格局,园区综合实力逐步提升。去年,梧州高新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34.5亿元,同比增加28.99%;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9亿元,同比增长12.87%;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70.42亿元,同比增长6%。

在创建国家级高新区过程中,梧州高新区积极做好各项基础和迎检工作,在科技部高新司、火炬中心及自治区有关部门的支持下,高效完成了申报工作。园区还高位推进升级工作,推动成立梧州市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实施“高新区升级836计划”工作方案,明确产业升级发展目标,提升创建整体格局。此外,高新区加快开拓发展空间,与万秀区建立协调合作机制,合力推进园区二期开发建设。

创新平台建设是高新区加快发展的重要支撑。目前,梧州高新区已完成改造或新建医药产业技术大厦、创新大厦等楼宇,建成自治区级医药科技企业孵化器,园区创新发展载体实现升级。针对园区创新资源短缺、整体创新能力较弱等短板,高新区探索与梧州学院建立深度融合、互动互补合作机制,共同建立模具基础教学与工程研发中心、医药科技孵化器技术检测中心等技术研发平台,并引进数家GMP认证咨询、产品检测、人力资源服务等第三方服务机构,初步形成功能较为完备的特色化大健康产业发展支撑平台体系。

创新产业培育方面,梧州高新区以企业集聚带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以产学研协同推动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园区以三和新材料、五一塑料等优质企业为引领,深耕手机配件材料、工程塑料、金属材料等细分领域;重点支持睿奕科技、神冠集团等企业与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合作,加快布局石墨烯、胶原蛋白抗菌材料等前沿材料领域。园区注重培育和招引并重,积极把握珠三角产业转移发展机遇,引进光联通信、鑫华通、欣亿光电、中晖电子等企业,在手机主板、手机镜头马达等移动智能终端及零配件,光通信设备部件及高能锂电池、开关电源等高端储能领域形成产业竞争力。另一方面,园区充分挖掘在孵企业资源,成功培育恩吉科技、金正原电子等本土高新技术企业。围绕加快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园区集聚了桦源水处理设备、住电线束、宏达允捷电机等企业,在智能装备产业领域持续布局,高新企业创新发展体系初步成形。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10倍赔偿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谈会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