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规范支付管理用好预算资金
市本级预算单位去年公务卡使用率近八成
2018-03-14 09:39    梧州日报   梁隽

梧州日报讯 去年以来,我市加强对公务卡的使用和管理,提高公务卡使用率,进一步规范预算资金支付过程,提高财务支出透明度,减少现金使用。

去年,市财政部门加强制度建设,坚持推行现金支出控制额度制度,将市本级现金使用额度控制在科学计算的额度内,减少现金使用量。2017年,市本级累计现金提取额为639.07万元,同比下降54.12%。

市财政部门不断改善刷卡环境,督促各公务卡代理银行积极加大POS机布设密度,加快公务卡受理市场建设,方便预算单位工作人员使用公务卡消费。同时,公务卡结算管理系统也进一步优化,便于相关部门及时掌控消费信息,方便预算单位财务结算。市财政部门还积极宣传使用公务卡的好处和安全用卡知识,与代理银行等部门联合开展公务卡宣传推广活动,促进预算单位工作人员养成使用公务卡的良好习惯。

市财政部门加强公务卡的日常管理,通过预算动态监控系统加强日常在线监测,对预算单位公务卡使用情况实行定期通报,确保改革工作顺利推进。同时,财政、审计等部门联合对公务卡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规范使用和管理。

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市本级共有325个预算单位实施公务卡结算制度改革,公务卡消费报账2422.54万元,公务卡使用率达到79.13%,比自治区考核指标超出了49.13个百分点。(梁隽)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长洲区倒水镇创新联调矛盾化解机制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赛事志愿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 我市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 岑溪市司法局积极构建多元化解基层矛盾长效机制
· 环卫部门加强汛期防洪排涝及市容环境卫生隐患排查
· 苍梧县旺甫镇大社口至大新路段提升工程火热推进
· 苍梧县司法局旺甫司法所创新“四化”调解法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