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单月用电量超一亿千瓦时
再生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企业有序恢复生产
2018-03-14 09:48    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梁少欢 史秋兰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梁少欢 史秋兰)3月13日,在市再生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里,金海不锈钢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火红的钢坯被源源送入热轧设备中。“大年初六我们就开足马力赶订单!”企业生产管理负责人林瑞敏扯着嗓子说。

3月13日,金海不锈钢公司的不锈钢板材产品正在打包发货。据介绍,目前该公司的不锈钢板材产销基本平衡,预计今年总产量可比去年增加约一成。梁燕如 摄

金海公司忙碌的生产景象投影着园区发展态势:蓄足能量再出发。去年,根据钢铁行业去产能和环保新政的要求,市再生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及其企业全面实施整改,升级生产工艺、完善环保设施。“看,这就是新安装的设备,除尘率高达95%。”林瑞敏指向生产环保设施介绍。该除尘器如同巨蟒盘在厂房边,浑圆的吸管直径超过一米,一头连着熔炼设备,一头接着“大漏斗”,收集生产粉尘。

金海升级环保设备投入约1600万元,成为园区企业大力升级环保设施的缩影。去年以来,园区的金海、永达、鑫峰三家龙头企业累计投入环保设备升级资金约1.2亿元,园区也投入约900万元展开综合整治。现在,各龙头企业配备精炼炉设备,全面升级环保设施。林瑞敏说,环保设施升级后,生产能耗有效降低,设备正常运转率更高,使用寿命也延长了,利于企业长远发展。

企业的大手笔环保投入源自对不锈钢产业发展前景的积极预期。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邓行智说,大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不锈钢企业被淘汰,市场供需发生变化,优质钢材产品价格平稳走高。现在,201热轧窄带不锈钢产品每吨约8000元、304热轧窄带每吨约13700元,对比前期价格低谷上涨了约2000元。在市场需求转旺的态势下,园区企业积极恢复生产,去年10月份以来单月用电量持续回升,今年1月份达1.08亿千瓦时,恢复到了历史水平。在金海不锈钢板仓库里,企业负责人陈新华正在组织发货。他说,产品主要销往国内湖南、广东等地,以及出口东南亚国家,预计今年产量同比增长约一成。

企业恢复生产的目标鲜明指向高质量发展。现在,金海和丰盈不锈钢公司完成合并,永达钢铁和新利华轧钢公司强强联合,通过重组扩大优势产能。同时,长洲区发展实业的工夫依然下得深,以完善不锈钢全产业链为导向,今年春节后一上班就组织开展招商工作,成功对接三个不锈钢下游产品意向项目。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