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做到事事有回复件件能落实
全桂寿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对待舆论监督
2018-03-15 08:29    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3月5日,《梧州日报》的《读者之声》栏目刊发了一篇题为《南中市场占道经营严重》的民生报道,引起市民关注和共鸣。市委书记全桂寿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各级各部门重视媒体报道和群众呼声、建议、愿望,认真对待舆论监督,强化责任担当,做到事事有回复,件件能落实。

《读者之声》是《梧州日报》的老牌民生栏目,主要根据群众来信来电反映的情况或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深入采访,报道各种反映读者心声、呼声、愿望的民生问题,诸如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受损、乱摆卖、车辆违停、环境脏乱差等。

仔细阅读了3月5日《读者之声》栏目刊发的报道后,全桂寿作出批示:“《读者之声》栏目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对我们了解情况、改进工作大有帮助。希望各级各部门都重视媒体报道的群众呼声、建议和愿望,认真对待舆论监督,强化责任担当,做到事事有回复,件件能落实。”

市委宣传部要求,新闻单位一方面要重奖读者来信、来稿,对于有价值的线索,要给予一定的稿费奖励,调动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另一方面,要积极开展新闻调查,回应群众关切,并推动有关部门尽快解决群众反馈的问题,激发群众参与热情,让《读者之声》成为读者反映诉求、解决难题的舆论场,同时办成报纸的品牌栏目。职能部门要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增进群众感情,重视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为工作标准,以实实在在的举措,积极回应群众,对于能够解决的要及时解决,对于暂时不能解决的,要有所作为,同时做好说明,让群众看到职能部门所开展的工作,以职能部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满意指数。监督部门要适时回访和抽查群众反馈的问题解决情况,对于久拖不决的问题要适时通报。此外,对于群众反馈问题集中的部门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解剖麻雀,对有关部门的工作体制机制和干部作风进行重点抽查、问责。

各级各部门纷纷对照工作实际,梳理查找各自职责范围内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民生问题,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回应社会关切。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市容环境管理科和执法监督负责人表示,对于报纸、网络等媒体反映的民生问题会及时关注,积极推动有效解决。目前,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月活动进入第二阶段,市市政和园林部门工作人员全员出动巡查街道,对违停、占道经营和卫生死角等问题及时反馈和整改。同时,继续巩固和提升整治月活动成效,以西江一、二、三路,新兴一、二、三路,西堤路等11条严管示范街为重心,落实执法巡查网格化,整合力量解决城市管理执法难题,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让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城市市容市貌变美变好。市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将重点推进西江四桥、红岭新区、苍海新区、梧州市三总府文化旅游博览区及白垢村旧城改造等项目建设,打通市区支路网存在的近20条“断头路”,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梧硕公路建设用地获批
· 藤县召开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 “广西三月三·法治在长洲”民族法治宣传活动启动
· 梧州市城市管理系统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万秀区组织开展防溺水相关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 梧州市高三学子全力以赴备考
· 梧州六堡茶斗茶大赛第四场预选赛4月20日举行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