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奋斗也是一种享受”
——记梧州边防检查站女警官唐颖怡
2018-03-15 09:25    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许炬

梧州日报记者 曾韵 通讯员 许炬

3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梧州边防检查站办证室,唐颖怡正在电脑前认真核对船员名单,并查验相关证件、人证对照,与船员进行简单的交谈……一头短发干净利落,搭配一身军装倍显精神,白净的脸上始终带着微笑,这是唐颖怡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

唐颖怡是梧州边防检查站的一名警官,入伍至今已经有6年时间。2015年5月,她与同样是军人的丈夫结婚不久后,得知公安部把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交由广西公安边防总队单独组建,夫妻俩为了实现报效祖国的梦想,便一起报名参加选拔。然而那时唐颖怡被检查出怀孕了,只能在家里为丈夫加油鼓劲,让丈夫一人完成夫妻俩共同的梦想。

2017年7月,丈夫已在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4个月,唐颖怡依旧坚守岗位到临产前两周。“身为军人,努力工作、奉献社会,这是最基本的要求。”唐颖怡说。

当时,作为一名宣传干事,唐颖怡总是拿着相机出现在官兵忙碌的每一个角落,用镜头记录下官兵训练、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在官兵休息的时候,她又开始独自一人整理素材,撰写文稿。节假日同样是工作任务繁重的节点,唐颖怡负责策划组织一系列文娱活动,以丰富警营的文化生活,因此节假日加班加点,在她看来都是再普通不过的事。

考虑到唐颖怡丈夫不在身边,需要花更多时间和精力照顾孩子,今年2月,单位将她安排到工作时间相对固定的执勤业务科,主要负责对西江流域往来的港澳小型船舶进行边防检查。唐颖怡告诉记者,检查员是一项技术性很强的工作,不仅要查验证件、人证对照,还要对来往船舶进行检查。为了尽快适应岗位需求,唐颖怡会利用休息时间,熟悉掌握船舶出入境相关政策和船舶安全检查的业务知识。

“小唐十分努力上进,执勤现场总能看见她拿着小本,向科队领导请教,现在她已经是业务小能手了。”同科室的检查员郑旭阳这样评价唐颖怡。唐颖怡的努力和成绩,大家都看在眼里,荣获个人三等功便是对她的贡献最好的肯定。

“我热爱我的事业,同样热爱家庭、热爱生活,奋斗也是一种享受。”在双军人家庭中,唐颖怡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幸福的来之不易,“只有奋斗的人生,才能称得上是幸福的人生。”唐颖怡还向记者讲述了她心中的“奋斗精神”,作为一名新时代女性,在担任着妻子、母亲、女儿的多种角色之外,更要努力活出自我、活出精彩。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旅游周活动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序规范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显成效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住宿行业推出优惠活动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