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永远带着问号去检查
——记市环境监察支队副支队长余小坚
2018-03-16 09:52    梧州日报   记者 苏云燕

梧州日报记者 苏云燕

3月11日,市大气办在蓝天保卫战微信群发布了我市空气质量一级预警的信息,市环境监察支队副支队长余小坚和同事们马不停蹄赶往工业园区检查有关企业污染设施运行情况,检查从21时持续到凌晨2点。

1996年7月至今,余小坚一直在市环保系统工作,负责环境违法行为查处、环境信访处理等多方面工作,多年来,走遍了梧州大大小小的企业。

“24小时监察队员随时出现,环境执法监管工作力度和强度日益加强,环境执法要永远带着问号去检查。”余小坚告诉记者,该支队共有18名工作人员,每年受理投诉件近千起。近年来,随着有关环保新法规的实施,余小坚和同事们除了常态化开展污染源“双随机”抽查、加大检查力度,与环境违法人员作斗争外,还要往返于各企业做好法律、法规宣传,耐心地为企业讲解,但有时仍会有企业不理解。余小坚时常早出晚归,节假日忙碌已是常态,深夜前往企业夜检更是家常便饭。

一叠执法文书、一个记录本、一支强光手电、一把雨伞……这些是余小坚个人执法包的必需品。环境执法与应急处理往往连在一起,装备要求随时可调可用,打开执法车尾箱,可看到用于执法取证、应急处置、个人防护等近40种80多件装备被分层分类存放着,余小坚和同事们在工作中坚持“微创新”,利用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精心设计执法车尾箱内部改造方案,执法车的车尾箱成了适应调查取证和应急处理的“百宝箱”。二十多年来,余小坚致力于环境监察工作,收获过许多肯定,获得过全国环境信访工作先进工作者、全国排污申报核定工作先进个人、全区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先进个人等多个荣誉。

“环境监察工作不是简单的检查就完了,还涉及到后续整改多个方面的问题,面对繁重工作,他在查处过程中,注重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对待刚进入监察队伍的人员,一方面给年轻人压担子,一方面注意传授经验做法。”市环保局法宣科科长邵力中说,余小坚的努力和成绩,大家都有目共睹。

“我热爱这个岗位,看到群众、企业环保意识不断提高,新一代年轻环境监察队伍不断成长,我感到很高兴,绿水青山得到延续就是一种幸福。”余小坚说。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10倍赔偿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谈会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